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蟹之盛會

每到冬天,總會叫人想起各式各樣的蟹,有肥美的大閘蟹,亦有肉質鮮甜的日本蟹。這天,又來Hoka Hoka吃其以日本蟹為主題的清酒套餐,套餐包括松葉蟹及鱈場蟹吃的就是日本松葉蟹,松葉蟹本身肉質非常甜美,而且肉質呈現絲狀緊實。這個套餐除了松葉蟹之外,還包括鱈場蟹刺身,喜歡吃蟹的你千萬不要錯過!



這次配的清酒是「水神 純米大辛口」,日本酒度+10的大辛口,辛辣而強勁,有點燒酌的感覺,當然是溫和版本,用來配襯炸物燒物等菜式也恰到好處。

先來前菜松葉蟹雲丹酢物,酸酸的醬汁,非常醒胃,加上野菜及鮮甜的蟹肉,叫人胃口大開!


再來是鱈場蟹刺身,上桌的時候,眾人皆嘩然,色澤鮮艷的鱈場蟹腳,充滿光澤,入口更是鮮甜無比。

壽司方面,有松葉蟹及軟殻蟹二款。松葉蟹壽司用上清甜的蟹腳加上日本米飯,再沾點醬油,味道簡單而討好。軟殻蟹卷惹味濃郁,與松葉蟹互相輝映。


蟹肉蒸蛋,蛋香十足,加上淡淡的蟹肉鮮味,入口又香又滑,火力及時間也控制得非常好。


自家製蟹肉薯餅,席間朋友問道,如何才可令蟹餅不出水?重點就是加入一些吸收水份的材料了,麵包糠及薯仔就是當中的例子。這個薯餅外表乾身,而內裡卻充滿水份,而且不油膩,並不是容易做出來的。


青瓜伴蟹麵豉,蟹麵豉鮮味中帶點咸香,是下酒良伴,配以爽脆的青口,加入點清新的味道。

再來是鱈場蟹天婦羅,肥美的蟹腳,沾上薄薄的炸槳炸至香脆,外邊香脆內裡嫩滑。

炭焼鱈場蟹,其實個人最喜歡的吃鱈場蟹的方法,就是用炭火去燒,雖然鱈場蟹生吃很鮮味,但燒熟了的蟹肉結構緊緻,燒過的蟹肉帶點炭火的香氣,令我回想起在北海道冰祭的時候,路邊檔口就是燒著這個來賣,明明是熱得燙口,但又忍不住的不斷吃。

既然是蟹宴當然要貫徹始終的吃蟹吧,最後來個鱈場蟹雑炊,在冬天沒有比吃這個更暖身了,作為一頓盛宴的完結,也是很恰當!



這個套餐,包一支720ml清酒,每人也只是6百多元,一次可以試到多道以蟹為主的菜式,份量也很足夠,個人認為也是值得一試!
餐廳及套餐資料: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Hoka Hoka
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廣場9樓
2892 8899

300ml套餐  $1,280 (預先訂座價$980)
二人套餐及「水神 純米大辛口」300ml一瓶

720ml套餐  $1,480 (預先訂座價$1,180)
二人套餐及「「水神 純米大辛口」720ml一瓶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