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家人朋友聚餐好地方@翡翠江南

如果大家問我, 一家人吃飯去那裡好? 我當然不會介紹你去三星米芝蓮(除非你有特別的要求), 一般來說, 一些casual 一點, 食物可以一起分享, 中等價位的餐廳最為合適, 這裡集合以上元素, 絕對是家庭聚餐的好地方。





先來一枝本幫啤
加入玫瑰花,及其他不同花, 入口充滿花香, 清爽宜人相信大部份女士也會喜歡!


三式拼盤:秘製酒糟蛋、千層青瓜卷、香蔥海蜇花
海蜇花即是海蜇頭, 入口又爽又脆,清新美味!

蒓菜魚丸湯
是杭州名菜, 蒓菜非常清, 以同樣淡味的魚丸來配合最為適而, 加上金華火腿
湯底, 在夏天喝很清新!


醃篤鮮湯
另一湯品是醃篤鮮湯。醃是鹹豬肉,還有百頁結和竹笋。湯味鹹鮮, 還有竹笋的清香, 就是這個湯的精髓。

鴿蛋吐司
鴿蛋的營養價不用我多說, 相對起雞蛋, 它味道更清淡, 配上蝦膠以蝦多士的做法香口惹味, 實在是不錯。


酒釀丸子燒桂魚
份量十足, 先將桂魚炸至香脆, 再拌以丸子蛋黃汁。魚肉非常嫩滑, 配上濃郁的蛋黃汁, 小朋友吃了差不多一整條。


東坡肉伴荷葉餅
炆煮得非常入味, 而且5層肉也層次分明, 食材本身已經很出色。入口充滿油香, 伴荷葉餅中和一點油份, 小小一口叫人大滿足!

玫瑰茶燻乳鴿
小小的乳鴿外皮薄薄, 淡淡的燻味, 還有鴿肉特有的質感, 好吃。


首長養生菜
各式蔬菜以湯浸泡, 不油膩, 而且突顯了蔬菜本身的清甜。

江南特色炒飯
以蝦仁, 菜粒及蛋作配料, 飯炒得粒粒分明, 乾身又惹味, 小朋友及大人也同樣喜歡!

黑豚肉小籠包
包皮軟熟很柔軟, 張力夠, 因此小籠包夾起上來的時候, 不易破裂。皮不算太薄, 是個人喜歡的有嚼勁的那類。餡料肉汁豐富, 肉味亦濃, 非常有水準的出品。

甘筍蘿蔔絲酥
賣相很謝好,炸得酥脆的外皮,包裹清甜的蘿蔔絲,不油不膩。

餐廳資料:
翡翠江南
灣仔莊士敦道181號大有廣場3樓31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