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香江之味-家香KASA


對大部份香港人而言,最常去的地方可能是茶餐廳,因為通常營業時間長,每個時段也有不同的食物供應,一個人又不怕奇怪,座位不會太舒服,因為也不預你「打躉」的,大家一般純粹為了填飽肚子而來。



不過,隨著社會的改變,現在的茶餐廳已經開始慢慢改革起來,地方乾淨舒適,就算兩口子來拍拖也可以,這次介紹的餐廳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位於灣仔商業區,晚上的時間比較安靜,情侶來談心也很不錯呢。

梅菜肉餅流心蛋
非常有趣的配搭,做法有點像scotch egg, 不過就用了中式的梅菜肉飯包著流心蛋再炸,味道不錯之餘,反而更叫人欣賞其創意。

家鄉漢堡
個人認為這是很屈機的菜式,因它將大家喜歡的叉燒及菠蘿包,以漢堡的名義來吸引大家的目光。以日式叉燒取代港式叉燒、再用菠蘿包夾著薑蓉蛋黃醬,怎會有不好吃的理由?

燒豬頸肉飯
叉蛋飯大家從小吃到大,因此這個飯的賣相絕對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油潤的燒豬頸肉代替了叉燒,加上一個大陽蛋,這些就是我們熟悉的味道了。

東坡牛肋骨
這個菜式,完全沒有不好吃的理由,牛肋骨入口即化,以東坡肉的做法去處理牛肉,效果出奇的好!

八寶鴨
這是要一日前預訂的菜式,整隻鴨釀入海膽炒飯,再焗成金黃色。鴨肉外脆內嫩,充滿鴨肉特有的香氣,非常好吃。

奶皇流沙心太軟
心太軟一般來說都是朱古力,但是奶皇的話,大家又吃過嗎?由於我只喜歡原粒的黑朱古力,一切朱古力製成的甜品也不是我那杯茶,所以這個充滿蛋香的心太軟,我是非常的喜歡!

千層西多士
西多士,加楱子醬、花生醬, 還有糖槳及牛油!是的,是非常邪惡的組合。雖然本人不是甜人,但說到甜品的話,我就有份堅持,就是要夠正宗。就如本人開烹飪班教人做甜品一樣,從來不會妥協,不會減糖少甜,因為甜品本來不就是要甜的嗎?如果左減右減,出來的味道就面目全非。



家香12/24小時冰滴咖啡

最後不得不提這支咖啡,自家炮製冰滴咖啡,用來自巴西及埃塞俄比亞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在低溫雪藏情況下萃取出幼滑香濃的深度烘焙咖啡。12小時冰滴咖啡果味較重,而24小時的味道強烈有勁。在放有圓冰球的玻璃杯中品嚐,特別有型!


餐廳資料:
家香KASA
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 6-­‐8號瑞安中心1樓103號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