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秋冬湯水】蟲草花淮杞湯-增強抵抗力

天氣轉涼了,終於感受到秋天的氣息,一向也不喜歡夏天,討厭那種濕熱的感覺,叫人整天也懶洋洋的,只想躲在冷氣房。不過,這時候也是最容易病的,要注意保暖防寒,所以在秋冬交替之際的飲食調理以滋陰養肺,潤燥生津為原則,湯水可是絕對不可少的。




這次我用了蟲草花,並不是花,是人工培養的蛹蟲草,據說有豐富蛋白質、蟲草素、多醣類等成分,功效與冬蟲夏草相似(價錢卻差天共地),增強和調節人體免疫功能。加上養肝又明目杞子,未喝已經覺得自已強壯了!

材料:
竹絲雞1只
豬肉200g
蟲草花30g
淮山45克
玉竹18g
無花果3粒
杞子20g
牛蒡45g
陳皮1片
清水適量

做法:
竹絲雞清洗乾淨,斬成大件,汆水後沖洗乾淨,豬肉同樣汆水洗淨備用。其他材料洗淨,陳皮浸熱水刮去白色部份。
在大鍋內,加入所有材料,注入可以蓋過材料的水,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煲2小時,加鹽調味即可飲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