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我與雀巢 Fitnesse的14天挑戰


年輕時,每天也非常在意體重的上落,面對食物要先估計其熱量,要做多少運動可以抵銷,才放入口中以保持身型。到現在要我節食減肥根本是天方夜譚,天天與食物為伴,除了創作食譜,還要外出試吃不同菜式,以獲取更多烹飪靈感。加上我從來也不鼓勵大家以節食來減肥,因為節食不可以一生一世,一旦停止控制食量反而會反彈得更加厲害。因此,我認為建立均衡健康的飲食習慣才是最好的體重管理方法。



有見及此,日前接受了雀巢 Fitnesse的14天挑戰(哈哈,近日的戰書也真多!)。每天早上吃一碗30g的雀巢纖怡穀類早餐加脫脂奶作為早餐,約150kcal,其餘兩餐正常進食,目標是維持體重。

感受:
不經不覺吃了14天,由於我每天只吃一餐雀巢 Fitnesse,而其他時間由於工作關係也要吃得較為豐富,體重方面本來以為一定有增無減,可是出乎意料是沒有增加!而且皮膚光澤了,面色紅潤,腸道更健康,也算達到我之前訂立的目標!既然如此方便簡單,我想日後也可以堅持下去,因為要品嚐美食的同時,就要更加懂得選擇!


有關14天計劃:

順帶一提,想管理體重的人士,可以考慮進行產品建議的14天計劃,配合適量運動,維持身形線條美:

早餐:一碗30克雀巢纖怡穀類早餐(任何口味)和125ml脫脂牛奶,一份水果,一杯茶或咖啡。
午餐 : 一份均衡的膳食,如蔬菜和魚配飯或麵 (如全穀的紅米/糙米),一份低脂甜品。
晚餐:一碗30克雀巢纖怡穀類早餐(任何口味)和125克脫脂牛奶,加上一份水果或蔬菜。
圖片來自雀巢網站,除了muffin還有其他食譜供大家參考啊!

小食可考慮Fitnesse Muffin, 食譜請參考: https://nestle-fitness.com/en/eat-right/orange-and-cranberry-muffin/ 

想設計14天餐單,可到: https://nestle-fitness.com/en-as/fourteendayprogram/start(此網址提供了更多有關雀巢 Fitnesse的資料,當中包括一個interactive planner ,是一個互動程式,只要輸入簡單資料,它就會為你設計14天計劃的餐單,當中還包括食譜呢!)

想獲得更多有關雀巢 Fitnesse 14天計劃的詳情, 請參考promo.nestle.com.hk/fitnesse

如何選擇穀類早餐:

市場上林林總總的穀類早餐,要怎樣選擇呢,當然要看營養標籤了,我會選擇高纖,高鈣及低脂的產品。


營養全面

看過雀巢Fitnesse纖怡穀類早餐的營養資料及成份,知道它由全穀物製造,全穀物意思是時保留了全粒穀物的所有部份包括穀糠、胚芽及胚乳,能完整保留穀物天然的營養、膳食纖維、維他命B和E及礦物質等。原味及綜合水果口味的脂肪低於2%、零膽固醇和零反式脂肪的麥片。加上膳食纖維有助調節腸道的蠕動,能促進腸道健康及預防便秘。而且膳食纖維亦有助增加飽肚感,從而減少食物的攝取量。還有對女士非常重要的鈣質、鐵質及葉酸,對鞏固骨骼、牙齒和製造紅血球都有幫助。

營養方面絕對合格,那麼味道又如何呢?因如果非常難吃的話,無論有多健康也很難接受吧。親身試吃過3款口味,包括原味,綜合水果及蜂蜜杏仁,個人還是最喜歡吃原味,因為最能品嚐到穀物的清香。至於質感方面,可能由於以全穀物製造,就算加入牛奶後也不會太糊口,仍保持鬆脆口感。有時候想來點變化,也會吃帶點甜的兩款口味,總之味道方面擺脫大家一般以為麥片一定很難吃的看法,而且有三款口味,就算連吃14天,也不會感到單調。
3款味包括:原味、綜合水果及蜂蜜杏仁,吃14天也不怕悶。

另外,我提議工作忙碌的女性(如我)放一盒在公司,當感到壓力想吃零食的時候,可用它來代替,鬆脆的口感有點像吃薯片,減少進食其他零食的機會。


想獲得更多有關雀巢 Fitnesse 14天計劃的詳情, 請參考promo.nestle.com.hk/fitnes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