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隔夜燕麥早餐overnight oats

自己也慢了好幾拍,一直也有聽到有關隔夜燕麥早餐是如何有營養,如何美味等等等等,在外國也流行了好一陣子,既然家中有燕麥一大包,又不妨試試吧!


做這個食物,有一個基本公式,之後大家就可創造自己喜歡的味道了:

1.首先,將燕麥片與同等份量的液體混合。液體方面可以使用乳製品或非乳製品,如牛奶,乳酪,甚至果汁也可以,只要用1:1的比例即可。不過,有時不同款式的燕麥片吸收水份的程度也不同,大家也可以因應情況而調整。
2.加入甜味及乾果。可以用蜜糖,黑糖,砂糖等等。
3存放在密閉玻璃容器中,讓燕麥浸泡3小時以上,最好是過夜。
4早上吃時可以添加新鮮水果,堅果和其他喜歡的配料。




我直接用已混合了乾果的Museli,只需加入牛奶及蜂蜜,放在雪櫃一個晚上即可食用!

就是這樣簡單,從來抗拒吃麥片的另一半竟然也吃起上來!

低脂版本:改用脫脂奶或低脂奶,甜味方面可以用代糖,熱量會低很多!
O L 醉愛廚房

5 則留言:

  1. this is called bircher muesli!
    luv it a lot when i was in uk and aussie!��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個是凍食還是熱食 ?

    回覆刪除
  3. 這個早餐有什麼好處,為什麼要等到隔夜才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