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上海之夜@沙田萬怡酒店


很少到沙田,從前是新界現在其實已可以算市區了,而且酒店亦相繼落成。日前來到沙田萬怡酒店,不說不知原來已經落成有一年了,為了慶祝開業一週年,專程邀請了來自上海Marriot的Steven來主理這個週年晚宴。
美輪美奐的餐桌佈置

前菜方面有寧波烤菜 、四喜烤麩、香糟豬手
前菜各式各樣的小碟,可算是上海菜的一大特色,份量不多,可以試幾款不同的味道。烤麩是以生麵筋為原料,經保溫、發酵、高溫蒸制而成,四喜一般是筍片、黃花、木耳、花生和「蜜汁烤麩」。吸收了醬汁的烤麩,鬆軟濕潤。

至於香糟豬手,用黃酒醃過的豬手減少了油膩,豬手充滿彈性。
寧波烤菜是醃製菜式,一般來說會用上大白菜,以醬油及糖做成。這道小菜味道咸甜平均適中,不用下飯也很美味。

再來是雪菜大湯黃魚餛飩,奶白色泛黃的魚湯,非常鮮味而不腥,如果溫度稍為提高的話,將更美味。

清炒大閘蟹粉配酥餅,上桌時眾人無不嘩然,金黃的滿滿一碗澎湃的蟹粉,雖大閘蟹已過,幸好有蟹粉讓人望梅止渴。加上薄而香脆的酥餅,吃一個已經叫人大滿足了!

外婆紅燒肉烤目魚,烤目魚其實是墨魚,肥大肥厚的墨魚肉充滿彈性,外婆紅燒肉明顯是因應香港人的口味而減了調味,因此入口沒有本幫菜濃油赤醬的感覺,更加切合我們的口味,紅燒肉鬆化,肥瘦適中。

吃了濃味的紅燒肉,之後安排了清新的雞汁海米燴蘿蔔絲,海米即是蝦米,這次用的是大蝦,加上蘿蔔絲以雞汁燴至入味,吸收了醬汁的蘿蔔絲清甜可口。

之後來個上海鍋貼拚酒釀小圓子,上海鍋貼手功精細,緊密的摺口形成美麗的外型,加上厚薄適中的外層,如果可以煎得再香脆一點,定必更美味。酒釀小圓子,圓子軟糯,酒釀味醇,甜中帶回酸,作為一頓飯後的甜品份量也很恰當。


飯後也向主廚反映,這次的菜式明顯地因為要遷就香港人的口味而作出了改動,因此比較清淡亦較易入口,當然對愛吃又怕胖的人來說是非常的,亦多謝有關人員的熱情款待。
飽覽醉人夜境的Lounge

新增說明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