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香草蒜味脆皮腸(Garlic Herb Sausage)

星期天,我們很喜歡吃下午茶,小朋友最愛的就是紅豆冰及熱狗。自從世界衞生組織最新致癌風險評級指出,食腸仔、餐肉與火腿等加工肉類,跟吸煙、飲酒及食砒霜沒分別。熱狗中的腸仔就成為禁品,小朋友吃的Hot Dog熱狗只有hot 沒有Dog (指的是腸仔),而且在他的食物庫中從來未吃過腸仔的。

有見及此,明知工序非常繁複,還是想做給他吃,讓他可以試試有腸仔的熱狗!

這次我就只將豬肉剁碎灌腸, 所以非常有口感, 如果大家喜歡幼滑的, 可以用攪拌機攪成糊狀。這次我只加入少量冰水, 入口有點粗糙, 不過我就是喜歡粗獷的口感。😀




材料(大概可製10條8cm長的香腸):
豬梅肉500g (要選擇帶點肥的,做出來的香腸才夠鬆化)
豬腸衣(可以在上環賣臘腸的地方找到)

調味:
乾羅勒香草 (Basil)
鹽2茶匙
蒜蓉3湯匙
糖2茶匙
胡椒粉少許
冰水少許

做法:
豬腸衣用清水沖洗乾淨,浸軟備用。

豬梅肉剁碎,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包好放入雪櫃醃1小時左右。如果用現成的免治豬肉,口感不夠好。

取出已醃好豬肉, 可入加入冰水以免它太乾。

將腸衣套在灌腸機上,慢慢注入豬肉,期間用手輔助。

按自己喜歡的香腸長度,在香腸的前後兩端扭緊。將香腸放在通風處,吹一晚令外皮變乾,吃的時候就更脆。如果有風乾機的話,以50度風乾一小時亦可。

不進行這個步驟,直接拿香腸去煮熟亦可。我就用了直接去煮的方法。

放入蒸爐,蒸15分鐘左右至香腸7成熟左右。因為吃時要再加熱,因此不要煮得太熟以保持水份。

待涼,包好放在冰箱可以保存最少一個月,吃時煎香即可。

這是最基本的版本,可以按這個基本配方加入其他材料如芝士粒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