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國金軒xPenfolds Wine Dinner

近年甚少參與Wine Dinner,因為一般來說,winner dinner的食物非常的不吸引。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這些晚餐,酒才是主角,因為食物也就吃得下肚就可以了吧。

又是那一句,quota已經是少之又少,為何要白白地浪費了?之前來吃過幾次飯,來wine dinner卻是第一次,師傅一早已經預告,由於要配酒的關係,食物在味道方面是有所調整的。


Welcome drink來點乾身清爽的dry Riesling吧!充滿花香及礦物的元素,酸度高,作為餐前開胃酒,合適!


奶油拉絲大虎蝦,巨大無比的虎蝦, 加上芝士炸至香脆。原隻上的大蝦 賣相很吸引, 蝦肉嫩滑,芝士香濃, 配以creamy 順滑的Penfolds Yattama Chardonnay 2014, 與忌廉汁互相輝映。餘韻悠長。

老乾媽珍菌黑豚卷
以中國著名的「老乾媽」辣醬伴以黑豚卷。黑豚卷肉汁豐盈, 味道濃郁,加上「老乾媽」辣醬的辛辣, 非常出色的配搭。 配酒方面是Penfolds St. Henri 2013, 果味豐盈, 極易入口。


家鄉釀海參
非常出色的菜式, 海參軟糯, 再釀以蝦膠, 雙重口感及質感, 還有充滿層次的
Penfolds RWT Barossa Shiraz 2014 , Shiraz可說是澳洲最有代表性的提子, 以獨特的辛辣胡椒叫人印象深刻,是當晚本人最喜歡的紅酒。


醬燒鵝肝和牛面峽
最後主菜是完全沒有得輸的組合,  和牛面峽入口即溶, 至於全晚的焦點紅酒Penfolds Grange 2010, 與主菜的濃郁醬汁極為配合。而菜式亦沒有被這支紅酒的強度蓋過。


別不同擔擔麵
之前吃過這個麵, 是好吃的只是有點出手太溫柔了, 辣度不夠, 這次明顯見到鄧師傅更敢於出手, 辣度十足, 湯底濃郁, 比上次更進一步!


黑糖紫薯焗布甸
吃至此時, 已經9成飽了, 這個甚有份量的布甸, 不太甜而且很有質感, 相信是專程用來襯Penfolds Grandfather Port的。用特色酒杯盛載的, 雖然喝起上來有點不便, 但視覺效果方面就嬴了。


比起過往的經驗  , 這是一場食物水準非常高的wine dinner, 酒方面雖不是什麼天價的酒, 平易近人得來, 各有特色。價錢方面不需一千元, 如果喜歡品酒的話, 值得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