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Bosch 蒸爐食譜-蟲草花螺頭燉雞湯

都市人工作忙碌, 放工回家想喝碗老火靚湯也絕不輕易。幸好本人有Bosch 蒸爐, 只要早上將所有材料放入爐中, 回家就有熱騰騰的靚湯喝了。這個湯水滋陰增強抵抗力, 是絕佳的湯品。

順帶一提, 燉湯與明火煲湯的一大分別就是少油。由於是用慢火炆燉, 就算是用了連皮的雞去煲湯, 出來的湯水仍然是清澈少油, 而且雞隻亦完好無缺, 不會散開, 喝起上來特別清甜,有別於平日用明火煲出大量油脂的湯水, 雞隻皮開肉破, 混濁非常 





順帶一提燉湯與明火煲湯的一大分別就是少油。由於是用慢火炆燉, 就算是用了連皮的雞去煲湯, 出來的湯水仍然是清澈少油, 而且雞隻亦完好無缺, 不會散開, 喝起上來特別清甜,有別於平日用明火煲出大量油脂的湯水, 雞隻皮開肉破混濁非常 


村料:
雞一隻600g
螺頭200g
蟲草花20g
山數片
杞子10g
800ml
鹽適量
薑二片

做法:
將雞及螺頭氽水, 其他材料洗淨備用。
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 加滾水
放入蒸爐, 100度燉2 小時。

加鹽調味即可飲用。

關於Bosch 蒸爐用後感
1.         耐用: 用了Bosch蒸爐多年, 它非常耐用完全沒有維修的需要,
2.       清潔方便: 只要每次用完之後, 徹底清潔爐內的水份即可, 不需用特別的清潔劑。清理水垢也只需於蒸發盤內放入檸檬汁,加熱約15分鐘後即可完成清理。
3.     安全可靠: 水份於蒸發盤加熱而形成蒸氣,並設獨立水箱及加水提示聲響,更加安全可靠。 


清潔簡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