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我的煮食爐選擇@Bosch Home (HK) FlexInduction嵌入式電磁爐

對於我來說, 要選擇一個煮食爐, 要求方面, 最重要的是二個字, 就是安全! 因為家中有小朋友, 同時亦有一位非常粗心大意的工人姐姐, 她試過將我的一塊木砧板燒成炭, 幸好我的砧板夠厚, 否則應該會釀成火災。



因此日前, 考慮換一個電磁爐, 始終沒有明火比較安全, 而且香港夏天很熱, 電磁爐的另一好處就是不會令廚房溫度提升, 冷氣也可以不用調得太強, 煮起飯來也舒服一點。不過市面上有無數的電磁爐供選擇, 正如我所說, 安全是我考慮的重點, 太便宜或不知名的品牌也不是我考慮範圍。在教室用過BOSCH的電磁爐, 感覺良好, 於是找了一天到Bosch Galleria, 了解一下全新FlexInduction嵌入式電磁爐的功效。

先去片, 看看當日的情況



外型亮麗
超長80cm 面板, 加上由 SCHOTT著名玻璃品牌出品, 耐磨防撞, 易於清潔, 亮麗的外型, 叫人一見傾心!


Perfect Cook 功能 
這是Bosch 獨有的功能!Perfect Cook 配合烹調感應器, 就可以啟動perfect cook 功能, 爐頭可以自動感煱具中的溫度。我即時想到的就是如果做slow cook就非常好了, 用70度的溫度慢煮牛肉, 想起也覺得好味!

另外, 用來煲湯也很理想, 因為均衡的溫度可以避免湯汁瀉出, 更能保存水份及養份。

Perfect Fry功能
同樣叫人非常感動的PerfectFry油炸感應器, 只要選好所需的火力, 用普通的平底鑊, 可以輕易煎出medium rare的牛扒。PerfectFry及PerfectCook皆有溫度控制功能, 兩者的分別是PerfectFry不需配合烹調感應器, 爐頭感應的是鍋底的溫度, 而PerfectCook感應的是鍋邊的溫度, 因此是用法上稍有不同。

一般家常小炒當然無難度了, 火力均衡, 而且很有鑊氣。

Assist 功能
煮食新手? 不用擔心了, 有Assist協助煮食程式, 只要揀選好要烹調的食物,煮食初哥都可以煮出美味佳餚。大家又可以睇片, 同時可睇清楚彩色顯示面板的吸引力。

整體感覺
坦白說, 現在香港的廚房是一個功能性、多功能、特技型的廚房, 沒有賣點的話, 只有被淘汰!

如果一個電磁爐, 除了基本用途, 還可以集合slow cook(慢煮)及炸鍋功能於一身, 絕對符合我的要求。與其要買炸鍋、慢煮捧, 倒不如買一個多功能的煮食爐來得更實際?

想了解更多有關Bosch FlexInduction: http://bit.ly/2cYwqth 或可以親身到Bosch Galleria體驗一下。

Bosch Galleria
地址:香港中環雪廠街16號
西洋會所大廈1樓

http://www.bosch-home.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