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化痰止咳海星湯

有時我也真不知道小朋友説的話是真或假,一天他説學校有海星湯喝,不過由於當日他請假,所以沒有海星湯喝。後來我想起剛好那個星期,學校以海洋作為主題教學,所以引發了海星這個話題。

上網查一下,發現原來海星煲湯是非常有益的,可化痰止咳,而小朋友近來也有點咳,雖然本人從來未煲過亦未喝過海星湯,就試試吧!



材料:
到藥材店,叫店主執個海星湯料,當中有乾海星丶飛天蠄蟧、陳皮、南北杏丶蜜棗、百合等等。
瘦肉400g
好像樹皮的那片就是飛天蠄蟧。

飛天蠄蟧原來是植物來的,不是動物,大家可以放心,同樣對喉嚨非常好的。

做法:
海星湯料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在小鍋中煲滾水,瘦肉及海星,加2片薑,煲10分鐘左右,取出海星及瘦肉,沖洗乾淨。

在大鍋中放入,所有已處理材料,注入剛剛可以蓋住材料的水份,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煲2小時左右,加鹽調味即可飲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