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記念日@麗軒

人大了, 對於什麼特別日子的概念, 愈來愈模糊。

不過, 如果有人記得向你說一聲祝福, 安排一些節目, 總是感覺非常窩心的。

上次來麗軒(詳情在此)有人為我安排了生日蛋糕,有點意外,但心中是感恩的,當場這次的主角是另有其人。

坦白說,興祝是其次,美味的食物才是我一來再來的原因。


吃飯之前, 先來一杯吧。別出心裁的倒酒器Coravin, 以小針插入酒塞中, 在細少的開口處倒出紅酒, 減少紅酒接觸空氣, 據說可以保持酒的品質, 可以在沒有開瓶的狀況, 也可以品嚐美酒, 很神奇!

先來一個別緻的餐前小吃, 糖漬車厘茄非常清新可口。

前菜方面,有西班牙黑豚肉叉燒, 入口鬆化無比,西班牙黑豚充滿豬肉味道, 是不可錯過的一道菜。另一小碟是以熱情果醃製的白蘿蔔, 充滿特色, 熱情果豐盈的香氣, 與白蘿蔔原來是很相襯的。

再來是一個湯品, 另一半是湯怪, 可是我與他剛好相反, 對湯的興趣不大。不過一看之下, 原來是楊桃? 本人見識少, 真是未喝過以楊桃煲的湯, 配以清燉龍躉湯, 清甜無比, 叫人一試難忘。




火燄醉翁蝦, 是一道叫人期待的菜式,因為要等30分鐘以上。先用酒將鮮蝦醉至沒有知覺, 大概半小時左右。然後才以火燄煮至剛剛熟。巨型花竹蝦, 火力控製得非常好, 肉質入口鮮嫩彈牙, 超級美味!



欖角秋葵和牛粒, 和牛入口甘香鬆化, 配以欖角鹹香,秋葵爽脆, 各自各精彩。


三蔥生炆法國春雞
春雞入口嫩滑, 以三蔥即洋蔥、蔥、乾蔥去炆, 味道更有層次。本人非常喜歡吃雞, 這個菜式真是完全切合我的胃口。
 意大利青瓜(Zucchini)配星斑
很難想像在中菜廳會用上Zucchini來做菜, 不過這裡就大膽嘗試了。以意大利青瓜伴斑球, 再伴以紅蘿蔔汁, 甜美可口, 清新鮮甜。



石澳梅菜王炒飯
飯粒乾身, 香口惹味, 最叫人心動的當然是在澳門也可以吃到香港的特產。

甜品是紅酒無花果, 淡淡酒香, 配上甜美的無花果, 令這頓豐富的晚餐更顯完美。

驚喜時間, 生日蛋糕出場了!並非西式的蛋糕, 而是來一個中式的壽桃, 大壽桃伴以小壽桃, 還配上無數的水果裝飾, 叫人不捨得吃下去!



無論吃多少次也不會叫人失望, 如果要在澳門吃高級中菜, 我會對這裡投下信心的一票。


餐廳資料:
麗軒
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五十一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