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享受新奇士@Madam sixty ate

不說也不知道,原來橙的品種有很多種的,日前參與了新奇士的活動,主力介紹現在當造的臍橙,新奇士臍橙從十一月至五月的情況下,與供應高峰在一月,二月和三月。它鮮甜多汁,無核而且容易去皮,日常作為健康小食有益身心。另外也可以用它來創作出不同的菜式,是夜他們就邀請了廚師Kit Mak及營養師陳國賓來為我們介紹其特點及示範不同的菜式。


未正式開始之時,先來一杯柑橘迷迭香特飲,橙汁淡淡滲出了迷迭香的味道,叫人精神為之一振,最適合放工之後來一杯提提神。


之後,Kit Mak示範了幾個菜式,包括:柑橘忌廉芝士配巴馬火腿及麵包脆片、柑橘蜜汁帶子及烤法國鴨胸配香橙紅酒汁,由於沒有試吃的安排,味道方面大家要運用一下想像力了,不過由材料來估計,一定是很開胃的菜式。




隨後由營養師陳國賓講解臍橙的營養價值及其特色,眾所週知,單吃最易獲得最佳的營養價,有時榨成果汁喝也很不錯。

再來就是晚飯的時間了,大會悉心準備了同樣質橙有關的菜式供大家品嚐。
先來熱騰騰,美味的麵包,配上軟滑的牛油,可以連吃很多個呢。



前菜是鴿子鵝肝醬,不是那種口感幼滑的肝醬,而是充滿了粗獷原始口味,入口還帶肉的質感,風味不同,同樣可口。



烤法國鴨胸配橙紅酒汁
說真的,這個鴨胸是明顯的過了火,吃起上來很費牙力,看了其他的人,有些有同樣的問題,但有些朋友的鴨胸看起來又好像不錯,水準是有點不夠穩定,記得之前來過這裡,吃得非常滿意的。



甜品是杏仁焦糖布丁,薑汁啤酒雪葩,雪葩的味道非常有趣,第一口吃下去時,只嚐到薑味,之後隱約滲出了其他的味道,原來是啤酒花的味道,很新奇!

話說回來,無論推廣與否,多吃水果對身體絕對有益,而且橙是比較正氣水果,與其他食物相容性亦大,就算孕婦也可以安心食用,還記得有人說過吃燉橙可以治療初期的傷風感冒!在這個陰晴不定的春天,大家要多吃幾個橙,以增強抵抗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