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盛夏鮨会席」今佐日本料理

轉眼已經換了餐牌了!記得幾個月前來,吃的是和牛火鍋,這次已經換上了盛夏菜式。事實上,炎炎夏日,大家也不想吃火鍋吧!
一貫的低調而高雅,正如D小姐說,沒有幾人知道原來半島有日本餐廳的,也是的,當我對朋友說來吃日本菜的時候,大家的反應也是問「半島有日本菜的嗎?」。答案是肯定的,就是因為它的低調,更顯優雅!



「盛夏鮨会席」共有6道菜式及甜品,主菜為7件精選壽司。
吃飯前當然先來杯梅酒熱熱身吧,用香檳杯盛載粉紅色的梅酒,甜甜的味道,淡淡的梅香,甚討人歡心。

先來前菜-北海道甜粟炸餅及 62ºC温泉玉子海鮮梅素麺。每次來今佐,食物的擺盤也另人刮目相看,食具精美別緻,而擺盤也是別出心裁的,吃之前也要好好欣賞一下廚師的心思啊。曾經聽說用63ºC去煮蛋是最完美的(有機會我也要試一下),這個62ºC 温泉玉子漓不溜口,滑入口中只有香濃及軟滑,配上冷素麵,及冷鰹魚湯,是炎夏中的清泉。



刺身方面,是有甜Nobu風的油甘魚薄切配青唐柚子風味醬。油甘魚肥美,薄切比較沒那麼油膩,而柚子汁又是非常的夏天,個人最喜歡上邊的青椒,為整道菜加點辛辣,豐富了味道。


煮 物是日本温室蕪菁配薩摩鶏,蕪菁與蘿蔔非常相似,味道清甜,最宜燉煮。與雞肉的味道是絕配。只是當日所吃的蕪菁煮得不夠軟,因為要用勁切開,因此難免令雞肉分離,吃時要先行將它們夾在一起,如果可以軟身一點的話,相信會更好吃。


焼 物是蘋果木煙燻銀鱈,甚受好評的菜式,可惜因為我離開了一會回來才再上的,可能是4這原因,令魚肉有點過熟。不過味道是不錯的,以玻璃罩困住了煙霧,因此燻味不會過重。



主 菜是7件精選壽司,不過香港人未必習慣以壽司作主菜,事實上在日本,吃壽司就是只吃壽司,坐在壽司吧上,由師傅一件一件的放在你的碟子上。壽司包括牡丹蝦、拖羅、 北海道海膽、 縞鯵 、白蝦、 穴子
、生鱈場蟹棒。

當中最得大家歡心的是牡丹蝦,晶瑩剔透,充滿彈性的肉質,入口鮮甜而帶水份,席上一致讚好。至於生鱈場蟹棒也是非常好吃的,巨型蟹捧完全覆蓋了米飯,肉質結實,蟹味鮮甜。

吃過美味的壽司後,有什麼比喝一碗熱騰騰的大蛤味噌汁更好,沒有一味的死咸,適中的麵豉香氣加上鮮甜的蛤,胃部也頓時溫暖起來。


抹茶雪糕配十勝紅豆,甜品方面,大家的意見不一,有的人說紅豆太多,有人嫌它少,雪糕軟滑,抹茶味道亦溫和不帶苦澀,整體是不錯亦為大家所接受,只是個人而且喜歡苦澀濃郁一點抹茶味,而且我認為這個甜品稍欠驚喜。



以今佐的環境及服務,加上食物質素,這個會席料理價格為每位港幣828元(及加一服務費),也算公道。


餐廳資料:
地址 : 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半島酒店1樓 

電話 : 2696 6715

會席資料

供應日期:2013年7月1日至9月30日
供應時間:逢星期一至星期四,晚上6:30至9:00
價格:每位港幣828元(及加一服務費)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