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一期一會次秋刀- 苦盡之後?

天氣轉涼,經過這幾個月疫情的影嚮,在新常態(new normal)下,對時間已經沒有什麼概念。 唯一記著的就是及時行樂,有誰會猜到香港人十個月都不能離港?對上一次出門已是二月的事。在日本買的存貨已經用得8899了,相信要2021年才可以去補貨了。



生活也是要如常的,秋刀的季節來了,沒有不吃的理由吧。

點了些酒,先來前菜好下酒。
雖然勝價比低,但我最喜愛的仍是雞泡魚乾

炸櫻花蝦下酒也不錯

先來當然是刺身

秋刀不算很大人木,油脂亦不算多,勝在入口結實爽口,秋涼的季節,感覺清爽,喜歡!


秋刀壽司
賣相是精緻的,有我最喜愛的楓葉,還有伴隨的牛蒡及羅葡。秋刀肉味濃,其實不醮醬油吃也絕對可以。
秋刀天婦羅
開始步入濃郁口味了,炸秋刀入口甘香,秋刀肉質爽口,美味。

鹽燒秋刀
本人期待的菜式,將秋刀的肚子壓平叉開,伴以魚肉一起吃。內臟的苦味未必人人可以接受,但苦過之後就是甘,只吃肉的話,就太可惜了!

蒲燒秋刀魚飯
是叫人驚喜的,用蒲燒做法,味道更有層次,不像鰻魚,秋刀肉質更結實,特有特魚味未試過的話是遺憾。

這個秋刀之會,冷吃熱吃也充份展現了秋刀的可塑性,縱使本人經常掛在嘴邊的三文魚刺身放題,但來都真正選擇之時,也會另有安排,畢竟人生有限額,還是將quota放在應該放的地方。





未到夜涼如水的時分,但是這夜中環卻是異常的冷清。期望一切new normal 可以盡快回復normal!





餐廳資料:
四季菊日本餐廳
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4樓
電話號碼28050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