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首爾行街篇」之超市行

去首爾之前,問過小朋友要什麼手信,他問有什麼揀?我說有泡菜式紫菜,當然不用想,他要紫菜!

為了買紫菜給他,當然要去超市了。其實去每一個地方旅行,我都總希望可以逛一下他們的濕貨市場(即街市),如果不能的話,最少也去一下他們的超市。



在韓國,廣藏市場是逛過了,沒有什麼特別東西好買,而且濕貨也不好帶回香港。反而超市市就更吸引。之前已經鎖定了購物清單,以免到時會迷失自已,買下大量不需要的東西。

在韓國,我的購物清單非常簡而精,只有芝麻、紫菜、麻油、辣椒粉(醃泡菜用)、韓式食具(淺綠色那種)等⋯,其實也不是太多東西可以買的。
大白菜是這樣買的,非常巨型。


一般人多會去Lotte 超市,那麼是遊客天堂,我不想與人迫,就轉戰e-Mart 清溪川店,位置近東大門,由酒店搭巴士只是三個站,步行則需要20-分鐘左右。

店子面積非常非常之大,有2層B1 是家電衣服等,我沒有大興趣,因為不打算買電器回港。至於B2就是我的目標-即超市。

最吸睛的一定是即食麵的貨架,目測最少幾十款即食麵。不過,這些不是我的目標。

震撼!


韓國食物用上大量麻油,因此麻油產品一定質量不錯的,而且種類超多。不可錯過!價位有平有貴,個人認為買普通的就可以,反正只是用來醃食物。另外看到一大枝芝麻,用來做伴菜也不錯,好像不用$50,想也不用想就買下吧。


承諾了小朋友要買紫菜,因此被推銷了一大包新鮮即烘紫菜,折合HK$120,以這裡的紙水來說是很貴,不過既然要買,就買好一點的吧。

還有用來醃泡菜的辣椒粉,一大包也只是幾十元,當然立即買下。


食具方面選擇不多,我選了於1963年創立「廣州窯」這個品牌的碗子。而食具方面就是我買了一家人用的飯碗,筷子及匙。很喜歡那種淡淡的綠色,很柔和舒適,很喜歡!由於怕工人姐姐不小心,我珍而重之的將它們收在櫃中。

豉油方面,沒有多大興趣,而且重,所以沒有買!

收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