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酒火入鍋@酒鍋

都說香港人喜歡吃火,春夏秋冬也是吃火鍋的季節。本人對此一向不太熱衷,總認為「烚下烚下」的菜式沒有什麼技術可言。不過,有時也要湊一下熱鬧,在冷冷的天氣也來個火鍋吧!既然要吃就要吃得好,就讓我介紹一間新開業而有特色的火鍋店。


不得不提這裡的裝修,出自港當代城巿藝術家Ben Pickering的壁畫,配合了不同色調及圖案,展現出魚兒、破船、貝殼類及傳統日本瓷藝等多種元素,別出心裁。主要用餐區佈置方面以中式原木為主調,加上華麗的水晶吊燈,有種神秘而高雅的氣氛,相信在日間來的話,應該有很不同的感覺。

安頓好之後,先來點喝的,餐廳有自家品牌的特別純米酒,入味甘甜,充滿米香,酒質芳醇濃厚,用來配火鍋恰到好處。

再來就是要選自己喜歡的醬料,侍者會奉上多款配料,讓你自行調配出喜歡的味道。

先來幾款小食。「鬼五馬綠」即是釀了蝦膠的油炸鬼,香口惹味。
紫蘇蝦餅,蝦肉鮮甜加上淡淡紫蘇清香,不油不膩。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火鍋店總會有刺身供應,也要了刺身三點來試試。刺身最重要的是新鮮,如果吃了霉霉的魚肉,是何等的掃興?刺身新鮮,味道鮮甜,水準不錯。

終於進入主題,就是火鍋了。個人認為吃火鍋只有2個重點,一就是湯底,二就是食材。這裡有別具一格的湯底,名為「酒火入鍋」,在10款以上的湯底中揀選四款,再配以秘製木瓜盅,成為五合一的「酒火入鍋」湯底。我就選了杏汁白肺、濃湯豬骨、四川麻辣及芫茜皮蛋,集合清、濃、辣3種口味。而在中間位置的木瓜盅,在注入清酒之後,再由侍者點火,集合視覺與味覺於一身。


這裡的牛肉是不可錯過的,木地手切肥牛,大大的一碟只售$298,自己去街市買一來沒有如此靚,二來價錢也不會很便宜,所以這個價錢是相當抵吃!牛肉油花不少,入口肉味濃厚,而且非常鬆化,必吃推介。


既然吃了本地牛,當然又試試外個牛吧,頂級安格斯牛肉,無論在賣相及擺盤上叫人眼前一亮。安格斯牛肉相對本地牛油花更多,可以說是不用多咀嚼也吃得下,肉味當然稍遜,不過仍是美味非常的。大家也不妨自己比較一下。



話說回來,這裡也提供現在非常流行的蒸鍋,一次滿足大家吃的願望。蒸鍋的選擇也不少,可以蒸原條魚,花蟹以至牛肉。由於我們的胃口不大,因此就選了清淡的中蝦及花甲,用蒸的方式來吃,最能突出海鮮的鮮味。由於火力十足,大部份食材也只需要蒸3-10分鐘不等,縮短烹調時間,最能保持肉汁及鮮味。

中蝦爽口鮮甜,不用醮醬汁最能吃出真味。而花甲肉質飽滿,入口爽脆。如果人多的話,下次一定要試試蒸原條魚!

還有各式各樣特色的手打丸。




中蝦爽口鮮甜,不用醮醬汁最能吃出真味。而花甲肉質飽滿,入口爽脆。如果人多的話,下次一定要試試蒸原條魚!


不要以為在如此優美的環境下吃火鍋,一定會給人殺過一頸血的價錢,事實又不然,這裡收的只是普通酒家的價錢,可是在食物質素及環境方面,遠高一級,其實食物選擇真的非常多,可惜我們眼闊肚窄,如果人多的話,想必吃得很高興呢!

「酒鍋」
餐廳資料:
香港九龍尖沙咀天文台道8號2樓1號店
2321-90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