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乳酪燕麥小蛋糕

經常用雀巢牛奶公司天然純乳酪來做菜,因為夠健康又方便。加上其於香港製造,新鮮 ── 自然就更好味!簡單的話,只要加入水果就可以即時享用。想來點創意,可以用來製作各款菜式,如用來做咖哩,入口就更幼滑;用來醃肉,可令肉質嫩滑且有彈性;更加可以用來製作不同的小食或蛋糕,代替忌廉,就可食得更加輕怡,不用怕肥。





這次,我用雀巢牛奶公司天然純乳酪加上燕麥,做出這個帶點芝士味道(但其實完全沒有加入芝士)的小蛋糕。材料於一般超市可以購買得到,而且做法非常簡單,用來做早餐或下午茶點就最好!


材料:(12個小焗模的份量)
雀巢牛奶公司天然純乳酪210g
牛油(室溫)150g (或以植物牛油代替,但味道會略為淡一點)
低筋麵粉270g
燕麥60g
糖150g
雞蛋三個
泡打粉(Baking powder)1湯匙

做法:
將低筋粉與泡打粉混合
牛油加入糖打發成乳白色,之後加入乳酪拌勻,再加蛋液

然後加入已篩過的麵粉攪拌至順滑(如果有幼粒也不用太擔心,不會影響焗好的效果,只要粒粒不要太大就可以了)

放在蛋糕模中,以180度焗25分鐘即可


這款小蛋糕製法簡單方便,而且健康又好味,相信大人小孩都會喜歡!


溫馨提示:
1. 食譜中的材料在一般超級市場已經可以找到的,不用專程到烘焙專門店。
2. 如果沒有焗爐的話,可以用同樣的食譜及做法,在拌勻所有材料後不入焗爐,改以大火蒸25分鐘即成美味的蒸蛋糕。
3. 再簡單一點,以自發粉270g取代低筋麵粉及泡打粉同樣可以。
4. 如食用人數增加要增加蛋糕的製作數量,只要按比例增加材料份量即可
5. 用剩的純乳酪可加入水果,又是另一健康好味嘅下午茶!

4 則留言:

  1. 早安。您好。

    健康的小小蛋糕非常适合早餐应用。赞哦。

    回覆刪除
  2. 我想問個蛋液係蛋黃同蛋白一齊發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