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營養師餐單】美食篇之一

大部分人也認為找營養師減肥一定「無啖好食」,事實上找了營養師,我可以吃的東西反而多了。因為自己亂吃,只會亂吃一通,吃了很多既不飽肚,又高熱量的食物。跟了營養師,吃多了反而又瘦了,關鍵在於選擇!

相信很多人也知道,營養師不會開出指定食物的餐單,這樣很沒彈性,令人難以長遠跟隨,如:
早餐-牛奶麥皮
午餐-火腰通粉
晚餐-xxxx

餐單的食物是用一份份去計算的,如早餐是一份肉,二份五穀,一份奶。然後,有一個表去說明一份肉等於什麼,一份五穀等於什麼,由你自己去配搭。好處是靈活,不用限制於指定食物,壞處是不想動腦筋的人,吃來吃去也會是某幾樣東西。

當然,我絕對不會讓自已吃得不好,以下用是我的餐單轉化成的美味食物。


早餐


雞蛋吐司
(2份五穀/一份肉)

材料:
吐司二片
蛋一隻
鹽少許
做法:

蛋加鹽打發,沾上吐司,放不粘平底獲上小火煎成金黃色即成
配上一杯清茶(或低脂牛奶),非常不錯。

午餐:

迷你牛肉漢堡包
(3份五穀/3份肉/一份蔬菜)
小餐包2個
碎牛肉50g
洋蔥半碗
蕃茄2片
芝士一片
鹽、黑椒各少許

做法:
牛肉加入鹽、黑椒調味,弄成漢堡扒形狀,放入不粘平底獲上小火煎熟
洋蔥用小火遂少加水煮至軟身
餐包放上蕃茄片、牛肉、洋蔥、半片芝士。放焗爐烘熱(約十分鐘左右)即成!
既美味,又飽!

下午茶(一份五穀,如果不肚餓可不吃)
小餐包一個

晚餐(3份五穀/2份肉/一份蔬菜/2份水果):
來到晚餐,與家人一起吃家常食物,蒸肉餅,菜加一碗飯,看份量多大,絕對夠飽!
飯後還可吃一個富士萍果(如果是小萍果,可吃2個)


這就是我一天所吃的,多令人滿足!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7 則留言:

  1. 健康最重要
    [版主回覆05/14/2013 16:45:56]是啊,肥胖也不是好事。

    回覆刪除
  2. 你肥嗎, 我現少澱粉, 只中午米粉OR半BOWL飯, 其他時間只菜肉, 長遠計可以嗎其實, 我好有決心, SUSHI面包旦高甜品零食全介
    [版主回覆05/14/2013 23:40:56]如果你可以堅持這樣吃一定可以。只是,長期這樣情緒會低落,一天崩潰了,後果不堪設想。
    因此,減肥還減肥,也要找一個自己接受得到及可長遠維持的方法。因此,我找營養師,為我定餐單及monitor我的進度,暫時效果也理想。

    回覆刪除
  3. 簡單既料理好健康, 又美味~
    [版主回覆05/15/2013 12:53:09]是啊,非常健康

    回覆刪除
  4. 我就係你口中所講的懶人XDXD
    不過睇完你個BLOG之後會的地心肝為自己煮d好野食!
    [版主回覆05/20/2013 17:32:47]對自已好D,減肥都開心D。

    回覆刪除
  5. 你有冇聽過宇宙人減肥法? 基本上就是多菜,肉晤可以同澱粉一齊食, 一日只可以有一餐肉
    [版主回覆05/23/2013 18:41:35]我跟營養師吃,其他的不知可不可靠。

    回覆刪除
  6. 轉食糙米啦,加些少醋調味,幫助消化。弱鹼性體質,減少癌症風險。牛肉比豬肉少維他命B。咁要食紅米。

    回覆刪除
  7. 每天食兩款水果會較好。例如,食隻蕉,通便潤腸,對減少工作壓力有幫助。
    [版主回覆07/16/2013 22:03:35]多謝指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