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進修】燒牛肋骨 Roasted beef ribs



學海無涯,雖然平日家常的一湯幾餸絕無問題,但煮來煮去也是那幾款,有時也會厭倦呢。



日前去了熱店上了一課,獲益良多。雖然,很多人批評說店主只照顧老顧客,冷落新客。依我所見也不盡是,我不否認,她對老顧客是比較親切,但這也無可厚非,正如你遇上相熟朋友也會傾多兩句吧。對於,我這位新客人,她也是有問必答,不算得熱情,但也未至於冷落呢。而且,我是來上課的,又不是來聯誼會,有時很怕那些「口水多過浪花」的導師。只要教學到我想學的,我認為已經合格了。


學生的陶瓷作品。
這天的菜單有燒原條安格斯牛肋骨,就是因為這個菜,我才報這班的。另外,還有周打蜆湯、燒雞凱撒沙律、法式芝士薯蓉及冰凍柑檸梳乎厘。


急凍的原條牛肋骨,三支骨已經足夠十人吃了,而且烹調容易,非常適合party用。聖誕將至,這個可大派用場了。只有簡單的鹽及黑椒調味,不須花功已經非常美味。


周打蜆湯用的是本地的白沙蜆,經濟實惠,而煮出來的湯也非常清甜。唯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用大蒜,不是日本的大蔥,並非很多地方有售呢,在買不到大蒜的情況下,不能做唷。


凱撒沙律的重點在自家調製的醬汁,可是要用上十種以上的材料,而且並非常用的,我心中已經暗中放棄了,無論多好吃也沒有這個時間啊,還是用現成的吧!


法式芝士薯蓉,簡單易做,用來做伴碟很不錯。不過要買了KM 的Food processor才可以做呢。


最後,是我最沒興趣的甜品-冰凍柑檸梳乎厘,因為這個名為梳乎厘的甜品其實並非傳統的那種,而是口感像Mousse/雪糕的,而且非常的酸,絕對不是我那杯茶啊!



去上了課,真的有新煮意,而燒牛肋骨已納入聖誕派對餐單中了。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9 則留言:

  1. 叻!
    [版主回覆12/06/2012 09:46:26]怕羞啊

    回覆刪除
  2. 好味呀! 可以話我知在那裡上堂嗎? 我都想學那個周打蜆湯呢. 謝謝.
    [版主回覆12/06/2012 12:24:41]可以私下留言給我嗎?

    回覆刪除
  3. 個沙律汁有乜材料
    [版主回覆12/06/2012 12:25:22]十種以上,要看看食譜先

    回覆刪除
  4. 我都對這牛肋骨有興趣
    [版主回覆12/06/2012 15:46:18]但不是很多地方可以買到啊原條牛肋骨啊

    回覆刪除
  5. 是的,老師是有一點COOL,這個是我意料之外。但對於學生的發問,也樂於解發。同意上堂是為學做新菜式,並沒有要同老師成為老友。
    [版主回覆12/06/2012 23:13:55](握手)知心人!
    很多人去上烹飪課,只是為了聯誼或打及發時間。但是,對我而且,是實用為主的,無論導師與我聊得多高興,如果他沒有「料」,我也不會再考慮。而這裡的導師,我認為是非常的專業,而且對烹飪有熱誠!是我欣賞的一類。

    回覆刪除
  6. 上過2次堂,發現不是全個MENU都是自己喜歡的,好像總有一個菜味道怪怪的,不知是否自己見識有限,未嘗過新口味
    [版主回覆12/06/2012 23:14:22]下次一起去?

    回覆刪除
  7. 好的,如有想學菜式,可一起去。另,我水平好像同你好大距離,我最近才開始追看你的簡易食譜,想偷師及偷懶。
    [版主回覆12/08/2012 22:58:57]多謝支持!
    大家一起學習更開心啊
    事實上,大部份時間,我也會做家常菜式,如果那道菜要一小時以上,我會等待清閒時才做啊。

    回覆刪除
  8. 可以一齊學當然開心,還可一齊購買食材,方便多了。自從烹飪變成興趣後,每天都過得很充實,放假無時停,要買食材、用具、連買鹽都購自指定商舖,幸有朋友代購,不過我一定會親自走一趙大孖。多謝推介,依家每週同百合湯約會,祈望快點同痛風分手。

    回覆刪除
  9. 我想知邊度有得賣原條牛肋骨呀,謝
    [村長回覆12/20/2012 18:09:54]謝
    [版主回覆12/13/2012 10:55:48]九龍城街市及銅鑼灣的和興行也有
    [版主回覆12/13/2012 10:55:39]九龍城街市及銅鑼灣的和興行也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