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溫泉蛋豆腐


總覺得什麼菜式加了溫泉蛋,無論視覺,味覺及口感方面也會得以提昇。再加上我有Miele
蒸爐,做溫泉蛋簡直易如反掌,當然如果沒有Miele,也可以用保溫杯做(方法在此),也是非常簡單,只是每次只能做一個罷了。


自家出品的溫泉蛋豆腐,入口又香又滑,黃豆香加上蛋黃的濃郁,是夏天必備菜式!

材料:
日本雞蛋一個
滑豆腐一磚
淡口醬油適量
青海苔粉少許

又是這個我最愛的四萬十川出品!

做法:
先做溫泉蛋,將雞蛋洗淨擦乾,原個放入蒸爐,以70度蒸30分鐘。(這個時間是以雞蛋直接從雪櫃直接使用計算的,如果雞蛋是室溫的話,時間方面要減少,不過由於日本蛋運送時大多已冷藏,因此也比較少室溫蛋)。




豆腐放入蒸爐,以100度蒸4分鐘,其實除了豆腐花之外,我不會吃沒有煮過的豆腐的。

在蒸好的豆腐上用湯匙挖一小洞,放入溫泉蛋,淋上醬油,灑上蔥花即可。
流動的蛋汁加上嫩滑的豆腐,可以連吃幾碗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