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拉麵大師-RAMEN CUBISM 立体派

一向香港人對於拉麵,是極為狂熱的,但凡有新店也必定吸引一眾食客到來。排隊已成為必定的行動。坦白說,我們不是Carb人,要吃完一碗拉麵也是有點吃力的。不過,有小朋友的幫手又另當別論,因為小朋友就正正是無粉麵飯不歡。


適逢剛剛在香港首度登場的「立体派」創作拉麵兩位拉麵大師林隆臣及松村貴大創立,在日本已經人氣爆燈,就趁週日帶小朋友來享用吧。

查了查資料,知道林隆臣出品的湯底非一般的豬骨湯底,而是以日本米鴨丶丹波地雞丶及昆布精製而成;湯底味道層次豐富。

我們選了三款特別推介拉麵,包括:「特級白湯」、「海體醬油湯」及「辣味濃厚白湯」,一人一碗,大滿足!


林隆臣誠意呈的「特級白湯」為招首選。充滿氣勢的擺盤,白湯拉麵搭配三大片低溫慢煮日式叉燒及半隻流心蛋,吃完一碗非常飽。幸好我們有食力非凡的小朋友同行。


由松村貴大亦為「立体派」的食客帶來的「海體醬油湯」以九款日本醬油調味熬製的湯底,配上達3厘米厚的即切慢燒厚切叉燒。厚厚的叉燒,完全滿足了食肉獸的願望,醬油湯看似濃厚,喝起上來卻很清新甘香,一點也不油膩。


最後一款為「辣味濃厚白湯」,略帶少許辣味,對於嗜辣之人,當然會認為他不夠,不過太辣的話,反而會遮蓋了湯底本身的新味,個人認為是剛剛好的辣度。


小吃方面,松林餃子是必點亦是一定追加的項目,一客四件,皮薄多汁,秒間就已經被小朋友吃完了。
店舖非常易認,只要認著那畫滿了圖畫的外牆即可以了。人氣新店,位於中環價位適中,是值得一試的。


「立体派」
中環威靈頓街27-29元益大廈地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