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忌廉芝士梳乎厘 (Cream Cheese soufflé)


之前在Rachel那裡學了藍芝士梳乎厘,個人認為比較咸,於是做了一個清淡版本。出爐時立即吃,口感鬆軟如無物,放了一晚再吃,雖然是塌下了,可是又有點像日式芝士蛋糕,又是另一番風味!

材料
2個5吋梳乎厘杯
忌廉芝士 100克
牛奶1杯
麵粉 1湯匙
蛋黃 2個
蛋白 2個
糖 2湯匙
他他粉 1/4茶匙
糖霜(裝飾用) 少許


做法
蛋黃加入1湯匙糖打勻,加入已篩好的麵粉攪勻成糊狀



牛奶煮滾,倒入麵糊中攪勻,再加入己打至軟滑的忌廉芝士

雖然有KM,並不代表我不懂基本的功夫,一般的打發可以全手動的。
蛋白打至起泡,放下1湯匙糖及他他粉,再打至企身,加入麵糊中混合

這為之企身!
將麵糊放入焗杯中,約8成滿,入焗爐以220度焗15分鍾取出,撒上糖霜即成



因為家中只有兩個梳乎理杯,又不想找LC出來,於是將家中的兜子全找出來,焗爐中五花百門的容器。

濕潤而美味!


做蛋糕另一大問題是,要洗的東西非常多!



雖然可以留下待「姐姐」洗,可是我不是那種洗人唔洗本的人,我大多親力親為,其實自己洗也不是什麼大功夫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4 則留言:

  1. 蕙食廚房 - Cat's kitchen2013年3月7日 上午8:03

    souffle 好巧功夫
    [版主回覆03/07/2013 12:59:09]原來也非想像中難

    回覆刪除
  2. 睇到都想食呀 請問1杯奶即係幾多ml 謝謝
    [版主回覆03/07/2013 12:58:36]量杯有一cup分量的,多少ml要看一下。

    回覆刪除
  3. "做蛋糕另一大問題是,要洗的東西非常多!"
    真係呀! 整o野食無問題,最怕整完要洗返晒d o野。
    [版主回覆03/07/2013 12:57:23]因為要量很多東西,所以比做麵包多洗一點。

    回覆刪除
  4. 幸好整蛋糕的東西算易洗
    [版主回覆03/09/2013 22:17:49]是的,油份不多,也易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