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秋冬湯水】菜乾瘦肉湯

天氣轉變,口味也隨之改變,現在不想吃生冷的東西了,取而代之的是湯水及暖胃的東西,這個湯水材料簡單,最重要的是要有高質的菜乾.

每年差不多這個時候,我就會到時常去的「大孖醬園」買菜乾,那裡的菜乾沒有砂土,味道濃郁,是信人的保證.雖然價錢絕不便宜,一小包要賣$32,但與其以不知何處的劣質貨,浪費時間,能源,我寧可用有保證的材料,始終健康才最重要!


材料:
白菜乾150克
瘦肉200克
南北杏適量
蜜棗1粒

陳皮1塊

做法:

用清水把南北杏、蜜棗洗乾淨;
將猪肉、菜乾洗及陳皮汆水,然後乾淨
在煲中放入清水,水滾後放入全部材料。再次滾熱,改用小火煲1.5小時
加鹽調味即可飲用。


我用的盆鹽($60/斤),也是大孖出品,盆鹽是曬豉油時,黃豆經太陽暴曬而結出的晶體。呈豉油色,比粗鹽大粒,聞一下,很臭不討好,但鹹中帶豆香,個性突出,能帶出湯水鮮味。



只看顏色已知道非常夠火侯!


白菜乾功效(引用自百度知識)
含粗纖維,可溶性蛋白、脂肪油、多種維生素,能養心調血,除煩止渴有消燥除熱、通利腸胃、下氣消食的作用。
【功效】養心調血,清熱除煩,解渴利尿,通利腸胃,清肺熱。可用於感冒、百日咳、消化性潰瘍出血、燥熱咳嗽、咽炎聲嘶等。
【宜忌】一般人適宜、脾虛者不宜食用。

大孖醬料 
官塘祟仁街 33號地鋪(近市政大樓後面)• 2342 6378• 8am-7pm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4 則留言:

  1. 一大煲靚湯係我的至愛,
    ....♥*♥...•*,我又有新的手繪漫畫發佈 , 如果得閒黎我個YAHOO BLOG 睇下
    [版主回覆10/04/2012 22:09:41]多謝!

    回覆刪除
  2. 咁啱, 我正準備煲呢個湯呀!
    [版主回覆10/05/2012 08:54:15]今晚我會用豬肺,現在菜乾好靚!

    回覆刪除
  3. 非常認同~呢個準備入秋既時候~湯水真的好緊要!
    [版主回覆10/06/2012 08:10:22]係啊,有湯水滋潤好重要!

    回覆刪除
  4. 最啱而家飲
    [版主回覆10/08/2012 21:46:27]係啊, 我成日伙煲來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