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秋天之選】蘋果雪梨湯

中國人湯水是很重要的,如果很久沒有湯水,人也好像很乾涸似的.踏入9月,也要開始轉食譜了,夏天那些下火,去濕的食譜,通通要收起了,換來是滋潤的湯水.

這個家常湯水,相信大家也會懂得煲吧。





材料(4人份量)蘋果1個
雪梨2個
無花果2粒
銀耳一個
瘦肉 400g
南北杏少許
蜜棗1粒



做法:

  • 將蘋果, 雪梨去皮去籽, 切件備用 (可浸在清水中以免變黃)
  • 銀耳波發好,除去根部黃色的部份
  • 將瘦肉清洗, 汆水備用
  • 將無花果, 南北杏, 蜜棗沖洗備用
  • 大火煲水, 水滾後放入所有材料, 大火煲約30分鐘 , 小火再煲1個小時
  • 放少許鹽調味

非常清甜滋潤,每星期也會飲用!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醉愛廚房

4 則留言:

  1. Is it supposed to taste salty or sweet?
    [版主回覆09/23/2012 22:51:34]You are welcome
    [Dolphine回覆09/23/2012 22:44:49]Thank you Thank you
    [版主回覆09/23/2012 13:00:55]Taste salty but natural sweet from those fruits

    回覆刪除
  2. 好滋潤呀,我都好想潤一潤
    [版主回覆09/23/2012 13:29:04]女人要滋潤啊

    回覆刪除
  3. 呢個轉季天時最好滋潤一下
    [版主回覆09/24/2012 15:03:59]要啊要啊!

    回覆刪除
  4. 這湯我也常喝~百喝不厭
    [版主回覆09/26/2012 16:47:40]易煲又好飲,今晚又煲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