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JW Marriott Phuket 泰菜班Ginja Cooking School

早前分享了我的布吉之旅入住Marriott的詳情(文章在此),當中我相信最多人感興趣的應該是烹飪班吧!平常的我,出席活動一般不會干預公關的安排,不過這次我點名的希望參與這個烹飪班,因為除了學煮泰菜之餘,最重要的是可以逛當地的市場,對於喜歡煮食的人來說,沒有比逛市場更吸引!

其實,本人也不是第一次參加泰菜烹飪班,之前在曼谷的藍象Blue Elephant與這次的經歷又是完全不同的,非常值得分享!



首先介紹一下烹飪班的流程:
早上8:00在酒店大堂集合,酒店專車出發到當地的菜市場,貪睡的你也要早起一點,因為當地的市場黃金時間是6時左右,我們已經叫很遲了!

導師帶領之下,介紹各式各樣泰菜的材料,叫人大開眼界
不同熟成時間的魚露,風味也完全不同的。


不同款式的咖哩,全部當日新鮮即製,大家不要以為咖哩醬是加了油或水做出來的,原來水份是來自咖哩葉中的水份,除了Massaman咖哩中加入了油份之外,其他的咖哩是全無添加的,因此也不能存放過久。我也即時買了幾款咖哩回香港呢!


香濃的蝦醬,帶了回來炒菜用!
還有椰子汁,當地的椰汁是即場鮮榨的,所以煮出來的泰菜特別清甜!
笑容滿面的老闆娘!

還有很多對香港人來說不知名的蔬菜。




逗留了大約一小時左右,由專車接回酒店。稍作休息,之後在Ginja烹飪學校集合。
長餐枱,供學生享用烹調的成果,而在正前方就是導師的示範位置。

據稱學員在觀看完導師示範之後,就要回到自己的工作枱開始煮自己的菜式了,而導師會從旁指導。不過由於當日是特別安排的課程,所以我非常幸運地由導師作出1對1指導。

以下是當日我學的三個菜式:
Geang Phed Ped Yang (紅咖哩鴨胸)



Goong Som (椰子蝦湯)

Pla Nung Manao (青檸蒸海鱸魚)


完成課程之後,每人也會獲發證書一張及食譜一本,畢業了!

感受:
這個烹飪班的實用性非常之高,三個菜式非常易做,全部也可以在半小時之內完成,加上材料在香港也不難找到,口味也適合香港人,除了咖哩可能比較辣之外,其他的菜式也適合小朋友或老人家,小朋友自己吃了一大碗的椰子蝦湯!

介紹有關泰菜的材料、香料等知識,及逛市場的體驗,非常有用,令我對泰菜也要認真地再次作出深入的了解,不過就苦了家人,連續幾個星期也不斷吃泰菜呢~

至於大家非常關心的食譜,待日後我重做這幾個菜式時,另文詳述吧!

詳情:
Ginja Cook Day progam: THB3,600 per person
http://www.marriott.com/hotelwebsites/us/h/hktjw/hktjw_pdf/HKTJW_Ginja%20Cook%20Cooking%20School.pdf

2 則留言:

  1. 你好幸運..被選中..導師親自教導
    張好多砧板的長枱好得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一班人一齊玩應該都會好開心! 哈哈,妳唔講我都差點走漏眼, 無留意張用砧板砌出來的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