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南意風情Don Alfonso 1890

無論任何人問我最喜歡那個地方,我也會豪不猶豫的答:「意大利!」
那裡有美麗的風景,不拘小節而親切的人,美味的食物,種種也是令我對這個地方念念不忘的原因,因此對意大利菜也情有獨鍾。


來自南意Sorrento半島的Don Alfonso, 位處美麗的沿海小島,依山旁水,物資充裕,也將本土風格融入菜式上,剛剛換了總廚,在公關大員極力推薦之,當然要來試試了!

年青但功架十足的大廚.


帶子粉糰配墨魚汁伴海膽及小芹菜
從來意大利人做pasta是有一手的,帶子粉糰充滿鮮味,而且質感充滿彈性,配以同是來自海洋的墨汁,更為鮮甜。



南意大利有機蕃茄湯配鮮蟹肉及香草
一向也不太喜歡喝湯的我,對蕃茄湯絕對無好感,可是這碗湯卻叫我喝了一整碗。來自南意的蕃茄特別的清甜,只要簡單的用來肴湯更能突出其甜味,配上少許蟹肉,令味道更具層次。


天使幼麵配意大利檸檬、鮑魚伴青蘆筍
又是廚師拿手的麵類菜式,先說賣相已是精緻無比,以原個意大利檸檬作盛器,放上幼麵。從來也認為天使幼麵是非常難處理的食材,要掌握好麵條的質感絕非易事,這個麵條軟硬適中,醬汁亦非常清宜,是非常夏天的菜式。順帶一提,這個是以位上的擺盤並非平常的製作,因為如果當日沒有完美的檸檬,就不能用此賣相了!


燒羊排配地中海香草伴千層黃瓜及炸薯蓉釀意大利蕃茄
之前來吃過肉類菜式,非常滿意,羊扒烤成嬌艷的粉紅色,入口是半溶化的狀態,沒有半點羊羶味。最叫人驚喜的反而是千層黃瓜,一層層的烤黃瓜,爽脆清甜,與羊肉爽在一起吃令味道更清新!



精美海鮮大燴
來了幾次,從來也不知道原來有這麼震撼的菜式,之前在葡國餐廳吃過葡式的海鮮大燴,已叫人嘩聲四起,這個意式做法用料更澎湃,還加入了當地出產的紅蝦,蝦的油份滲入了湯中,更顯豐腴。湯底非常的濃郁而鮮甜,真是一點一滴也不可錯過呢!


果園秘製檸檬酒梳乎厘
一般來說,餐後會喝杯limoncello作為 digestif,不過我們將它演化為甜品梳乎厘,入口彷如無物的焗蛋白,最適合不嗜甜的我,淡淡的檸檬不酸但有助消化,為整頓午餐作了個完美的結幕。

吃了這頓豐富的午餐,我只會說剛剛好,不滯不過飽,叫人非常舒服。主要原因是這裡的菜式不用牛油,而全用橄欖油去製作,因此不會叫人感到油膩,加上Alfonso最擅長煮蔬菜類菜式,我們吃的菜大部份也伴以由意大利運來的當造蔬菜,因此吃得豐盛之餘也算健康的。
自助形式的petite four table

這次最叫我印象深刻的還有菜式的賣相,從來意大利菜比較起法國菜,賣相方面總是相對地粗枝大葉,不過這次來個突破,明顯地每道菜的擺盤也經過精心設計,吃得叫人賞心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