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親子】平衡力的訓練Balance Bike

大家有沒有想過平衡力是要訓練出來的?坦白說我沒有!

直到一天參加小朋友的家長會時,老師對我說小朋友在學校比較易跌倒,可以加強訓練平衡力。因此我做了很多資料搜集,發現坊間有很多給小朋友訓練平衡力的課程。大部分人以為平衡力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很多時候忽略了它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不過,我很討厭在課堂上學習,因此一天由朋友口中得知有種東西叫Balance Bike(平衡單車),從來以為小朋友就是踩三輪單車,不知道原來有單車是沒有踏板,專門用來訓練平衡力,是小朋友開始學踏單車前的理想工具。後來,再從其他家長中知道原來在香港有供小朋友的試驗課程,立即報名參加!

體能的挑戰!

上課當日,地點是位於葵芳的單車公園,正值三十多度高溫,加上烈日當空,真是體力的大挑戰。單車及頭盔由老師提供,大約有十多位同齡小朋友一起學習。
即時買了單車!

我相信沒有小朋友不喜歡踏單車的,因此只上了一課,我們已經將那單車買了回家,小朋友非常喜歡,天天也在家中踏單車。

一個月後,再報了一次單車班給他練習,原來不知不覺間他已經掌握了平衡的技巧,就像示威般的在同學間穿梭。

想不到只是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他已經開始懂得平衡了,我們打算買一架小童單車(兩輪)給他,日後可以與我們一起踏單車了!


因為是用手機拍的video,質素比較差,請大家忍耐一下!

據說良好的平衡力會令兒童的身手更加靈活敏捷,行動更得心應手,遇事時也懂得應變,例如走在濕滑的地上時,能避免跌倒受傷,如果是真的話,真叫人放心了!

O L 醉愛廚房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