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蔬菜芝士蛋批(vegetable egg pie)



其實我是一個非常懶洗鍋子的人,很多時煮飯的時間,我也是用一鍋完成的,中途除非真的不可以再用,否則我會用廚紙抺一抺就算了。


另外,煮一些一鍋熟的菜式就可以免除洗鍋的煩惱了。這是其中一個我常做的菜式。

材料:
橄欖油適量

洋蔥半個切碎
大蒜1瓣
椰菜50-80g
帕馬森芝士(Parmesan)2湯匙
牛奶1湯匙
雞蛋1個,打散
豆蔻粉(nutmeg)少許
鹽少許

做法:
準備一個可以入焗爐及可以用明火的鍋子

中火燒熱鍋,加入橄欖油和大蒜,炒到有香味後加入椰炒軟,加鹽調味,離火。



然後加入芝士,牛奶和蛋汁拌勻


加入豆蔻粉,放入預熱至200度焗爐,焗5分鐘,在焗爐裡靜置2分鐘即可。

有關日常生活分享,請到我的Facebook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