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美食穿梭4 幢華廈

記得上次參與過Art of Food的美食之旅,印象深刻,在一個下午品嚐4個不同餐廳為我們準備的精緻又精彩的美食。

大半年後我們又再次獲邀,這次的主題為「4 幢華廈」即中環的四個座標:置地廣
塲中庭、置地歴山、置地遮打及置地太子,由行人天橋相連,而4 幢華廈中擁有9 顆米芝蓮星級餐廳,來頭可真不少。這次參與的餐廳包括:URBAN BAKERY WORKS,ARMANI/ AQUA,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以及ALFIE’S,全部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餐廳。

正值下午時份,這次的食物也以小吃及雞尾酒為主,讓大家可以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也最適合不過。先來牛角包名店Urban Bakery,這次它們的創作為「LANDMARK 4 Buildings • 1
Bite」,四個關鍵原素,當中包括魚子醬,在肉汁豐盈的巴西龍蝦尾韃靼,慢煮溏心蛋及新鮮製造的招牌牛角包,味道層次豐富,咸香的魚子醬加上鮮甜的龍蝦肉,既奢華也美味!據說每天限量發售的,而且很受歡迎呢。

\




隨後,我們一行人就到Aqua品嚐LANDMARK CHATER Hawaiian
Forest,單是看名字很難想像得到它究竟是什麼,原來是由西瓜番茄啫喱為主,搭配烤吞拿魚做成的前菜。由大廚示範,我們跟著做的前菜,大家發揮創意用西瓜番茄啫喱及吞拿魚砌成L字,配以林葉,白魚子醬帶出森林的主題。





之後就以飲品為主,先來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的「LANDMARK
ATRIUM」是一杯中西合璧的雞尾酒。以中國的桂花陳酒,加上Rum和蘋果汁調製出清晰金黃色的雞尾酒,加上金泊裝飾高貴,精緻而豪華。


最後一站,來到ALFIE’S傳統英式餐廳酒吧設計了以香檳為基礎的「LANDMARK PRINCE’S’
'4'」,材料包括香檳,金萬利及肉桂等等,淡淡的東方香料味道,加上叫大家一飲而盡的香檳,造成了這杯味道複雜的飲料。






不知不覺,3小時一瞬即逝,大家吃吃喝喝淡天說地又過了一個快樂的週末下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