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香蔥吞拿魚腩飯@樂天市場


日前收到樂天市場送來的大拖羅刺身,漂亮的油花,嬌豔的粉紅色,加上以真空包裝,並細心的為顧客切了片,只要放在冰箱的下層解凍,即可享用。



解凍之後,充滿光澤,油脂豐腴,無筋入口即溶。



刺身固然好吃,但我想吃刺身之餘,也來多一種吃法。想了一會,不如就來個香蔥呑拿魚腩飯吧!


就由美味的日本米飯開始。當然要用日本的珍珠米,短短圓圓的米,晶瑩剔透,看起來也很可愛。


略為沖洗後,先浸30分鐘。



倒去浸泡的水,換上清水。因為米已浸泡了,吸收了水份,因此加入之水,要比平常的水份水一點,否則會過濕!(至於實際水份,要大家自己掌握了)


記得我說家中沒有電飯煲嗎?煲一人飯,用砂鍋最好了。大火煲滾,轉小火至水份收乾,再加蓋焗一會即可。
香噴噴的米飯!

因為要處理生吃的食物,徹底清潔帖板及刀。將已回溫的呑拿魚切碎,因為我喜歡有實在的口感,因此只會切碎,不會刴成泥。加上日本䓤花,即可享用!

切碎了的吞拿魚伴上香蔥,減少了魚味,而加入了蔥的辛辣,又是另一番滋味!

訂購詳情:
樂天市場
發售日期: 12月5日正式開始接受訂購
(提提大家,聽說上次開售活動,大拖羅迅即沽清,這次大家要把握機會啊!)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2 則留言:

  1. 香蔥呑拿魚腩飯,正!不過香港買的toro唔夠鮮味。
    如果有赤身,可切片。用蒜蓉+沙律醬+豉油做成醬汁,將赤身放進醬汁撈勻,再放飯面。這是湖舟的secret menu,超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赤身魚味濃而不太肥膩, 是很好吃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