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Toshiba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初體驗

大家還記得日前參與Toshiba x ABC Cooking Studio輕鬆烤焗烹飪學堂的活動嗎?初次接觸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感覺良好,期待可以快點試用其多種功能。集七種功能於一身,包括烤焗、燒烤、微波、純蒸氣烹調、變頻式烹調、過熱水蒸氣烹調(溫度高達350°C)及熱風對流等等,真是一個爐代替3個爐的位置及功能,簡直是為多心的香港人而設計的。



日前收到它時已經急不及待開箱了。

外型方面,紅色模仿了石窯設計,內部容量特大,有31公升,原隻燒雞放入去仍空間感十足。


附送的食譜中,包括各式各樣蒸煮炸焗烤菜式。

配件方面:烤盤2個、烤網、水匣、接水盤及食譜。



功能方面:

  • 仿石窯造型設計,設有上方及後方兩組發熱器,加強熱力的傳送與對流,令食物受熱更均勻,食物外脆內嫩。
  • 還有最特別的過熱水蒸氣烹調功能,溫度高達350°C加速煮熟食物,再以極高溫的400°C蒸氣去油,烤出來的食物更健康。
  • 另外,還可以用純蒸氣烹調,可保持食物原味,而且不會令食物變乾,用來蒸魚最合適。
  • 對於喜歡做麵包的我,發酵功能最吸引,能夠將溫度控制在40°C,冬天做麵包也全無難度。
  • 烹飪初哥也不用苦惱,因為它還有40款自動烹調/運作程式,非常方便呢。
  • 不得不提的是,在清潔方面也很簡單,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有自動清潔及脫臭功能,不怕爐內殘餘的味道影響菜式,而且不用購買特別的清潔劑,省錢方便。


說了好處一大堆,也是真正試用的時候了,當然我會用它來做本人及大家也最喜歡的麵包。

從前做麵包,除了要使用焗爐,在氣溫較低的時侯會輔以蒸爐,用來控制發酵的溫度。可是這次我只需要用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已經可以輕鬆完成整個製作,包括第一次發酵,第二次發酵,以及烘焙麵團,而且完成品的效果非常理想。另外,這次我還有一個小助手,就是我的小朋友,其實我認為與小朋友一起做麵包,是一項非常好的親子活動!

先搓好麵團,小朋友指著他的作品。

包上保鮮紙,放入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以40°C作第一次發酵,時間為20分鐘。


 發至2倍大的麵團,又濕又軟效果很理想。


之後要為麵團徹底排氣,原因是要排走麵團中老廢的了空氣,再為麵團注入新鮮空氣,令焗出來的麵包更鬆軟。

小朋友的迷你麵包也在其中。

之後,分割成等份將它滾成平滑的圓型,放入焗模中,這次我用的是做戚風蛋糕的中空模,除了做出來的麵包外型漂亮,我認為此模具的受熱很均勻。
 
可以放入爐,進行第二發酵了,第二次發酵時間比較長一點,溫度同樣為40°C,時間為30分鐘。



經過兩次發酵後,在表面塗上蛋液,灑上少許芝麻,即可以入爐了,將焗爐預熱至180°C,焗25分鐘即可。

香噴噴又鬆動的麵包出爐了!只用東芝變頻式蒸氣微波爐即可完成全部工序,非常方便呢!

詳細資料:http://www.toshiba.com.hk.
產品查詢電話:2956 56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