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歷久不衰Morton’s of Chicago

記得小時候,去据扒是很隆重的事,而且去的機會非常少,可能只有如聖誕節才有機會据一次扒。去的不是什麼高級扒房,只是一般的豉油西餐廳罷了,吃著鐵板牛扒,牛扒是用梳打粉拿過的,沒什麼肉味,因此要加上濃郁的黑椒汁去提味,雖然如此,可是已經叫人吃得津津有味。

年紀大了,quota已經愈來愈少了,因此吃牛扒要有質素,以免浪費quota。尤記得當年與另一半,一知道有新開的扒房也必定要去試試。這裡有一段時間沒有來了,印象中的牛扒水準是不錯的。


這夜來到,坐無虛席,氣氛相當熱鬧,以一個平日的夜晚來說,生意真是非常的好!看到席上有一家大少,男女老幼,也有情侶談心,細語棉棉,始終牛扒在香港來說是很受歡迎的。


先來一杯Morton Signature Cocktails

這次我們再來,是因為這裡近日推出了新的時令菜式,包括叫人非常期待的帶骨免翁牛柳(filet mignon),因為帶骨的免翁牛柳在香港絕不常見!
美味的煙肉麵包,是不可錯過的。

前菜方面,先來個龍蝦釀蘑菇,蘑菇釀入鮮甜的龍蝦肉,然後焗製。由於蘑菇沒有太多調味,因此在醬汁方面相對地比較濃郁,醮起上來吃甚為美味!剩下的龍蝦汁千萬不要浪費,要用麵包點來吃啊!

之後就來個菠菜沙律,清清味覺,爽脆的菠菜,只是簡單的加入了炸煙肉及芝士碎,味道立即變得有層次,我時常也認為只要食材好,簡單直接已經可以很美味了。

Live Kitchen 即焗牛扒,絕不嬉場。

主菜方面有二個新菜式,包括香煎帶子配黑松露牛油大蒜。不過,我們不約而同的選了14安士帶骨免翁牛柳。免翁牛柳不是什麼特別的食材,不過如果是帶骨(Bone in)的話,吸引力立即大增,因為大家應該都會知道帶骨的肉,一般來說肉味也會較濃,亦較好吃。



厚切的免翁牛柳,烤得焦香,Medium Rare外表脆,而內裡肉汁豐盈,每一口也juicy。雖說filet mignon一般而言,肉味也較淡,但經過wet age的牛柳,肉味也相當不俗!



至於配菜有厚切煙肉配蜜糖威士忌及黑松露椰菜花蓉
12安士的煙肉份量十足,雖說是配菜,但作為主菜也絕不過份,索價$180簡直是超值。煙肉慢烤至金黃色再配上蜜糖威士忌,鹹香加上甜蜜是出色的配搭。

黑松露椰菜花蓉,將椰菜打成有口感的菜蓉,入口是爽脆的,加上黑松露及芝士的濃郁香氣,叫人一口一口的吃不停。


一直也知道Morton’s 食物的份量不細的,因此吃過前菜,主菜及主菜之後,基本上已經飽了9成。不過,也知道這裡的甜品做得很出色,又怎能錯過?新推出的白朱古力麵包布甸,相當有質感及份量,布甸中加入糖漬乾果,很有聖誕氣氛。而放在上面的雪糕球更加叫人欲罷不能,配起布甸來吃感覺滿足。


時間已不早,看到餐廳仍然人流不絕,大家仍未有離去的意欲,氣氛實在很好,難怪能在瞬息萬變的香港迄立了如此多年。

餐廳資料:
Morton's of Chicago
地圖 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4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