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忙」「情」2015

2015大家過得如何?

回顧之前的年度回憶:
2012:  一人分飾多角 (文章按此
2013: 再次流動的時光 (文章按此
2015: 我的大舊石(文章在此

不想陳腔濫調的回顧今年做過的事情,只想說一下今年的體會,2015對我來說只有二個字「忙」「情」!



擁有多重身份及角色,公司小職員、教室導師、家庭主婦、母親、妻子、寫作人,每個身份負責的工作不同,亦很少重覆,總之一埋位,就要立即擔起該崗位要做的事。




從來不多參與教室工作的我,今年明顯地多了現身,不是因為我很得閒,而是為了希望能分擔另一半少許的工作。既然要做,就要認真地做好,因此每次開班授課,由構思菜式、練習、改良食譜到烹飪班面世,箇中經歷數至數十次的試驗,務求將最易的最好的方式教大家,在時間及精神的消耗,絕對比大家課堂上的3小時多出不知幾倍。

到開班當日,要安排流程、準備材料、講解教授及即場應對,少一點心血也不能完成。因此,每次下課,整個人也散了一樣。興幸的,認識了不少烹飪愛好者,他們每次也很捧場,有時就好像朋友聚舊一樣,令本來極為辛苦的工作,頓時添加了歡樂!

至於工作方面,本人習慣做project ,日常要面對各種工作上的轉變,已經成為家常便飯。開始大型project時,很多人會感到無從入手,其實只是有條理將工作細分,將工作委託給有關人士,定下時間表,定時跟進及監察,按部就班就可以完成了。當然,中途會出現很多事故,這時就要考大家的應變能力了,很多時要改變原來的方案,實行Plan B。

總之轉變可以是好亦可以是懷,逃避絕對不是辦法,選擇去面對,事情很多時候會慢慢的好起來。當遇到不能改變的事,那麼就要改變自己的想法,事情又自然會慢慢的好起來。

要明白,活得快樂與不快樂很多時是一個選擇,取決於自己的想法!


我指的不是愛情(已過了那個談情說愛的年紀啦!),而是情義。

無論相處多久的朋友,也可以隨時離你而去,甚至反目成仇。遇上對你好的人要感謝,是修來的幸福。遇上不好的人,不用太介意,因為人家沒有必要對你好,是自然不過的事。

慢慢地,發覺得原來只有親人才會義無反顧的支持你幫助你,不求回報,同時亦不會出賣你。


Trade off 了休息時間,放工本來可以休息一下,陪小朋友玩的,現在就用了來設計及試驗食譜,而有課堂的週末,基本上就會一整天也在教室中工作。

真的開始感到年紀漸大,體力大不如前,要量力而為,希望可以放多點時間在親人身上。

2016年,希望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