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意式家庭風味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一直都說,我喜歡意大利,無論地方,食物及人也是。而意大行的飲食文化亦很像中國人,他們會一家人坐在一起share。食物是大大碟的,在餐桌上傳遞,這種場景絕對不會在法國餐中出現的。




很喜歡這裡採光充足,以木色為主的裝飾叫人感覺溫暖輕鬆,星期天的早上,在這裡悠閒地吃一頓早午餐,叫人自在寫意,感覺非常好。
光線充足,很舒服!


之前來過吃龍蝦brunch印象不錯,這次我們又一家出動,來試一下剛推出的Trattoria Brunch,頭盤有8款,即日鮮製的意式頭盤,放在餐廳的長枱上,侍者會送上一道又一道精心炮製的頭盤,吃過之後,大家可隨喜好叫侍者無限添加,或是自行取喜歡的也可以。


意式生牛肉薄片是非常傳統的意大利美食,薄切的生牛肉片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味道,要伴以醬汁及蔬菜同吃,非常清新!


巴馬火腿配蜜瓜,鮮甜的蜜瓜伴以鹹香的火腿,永遠不會錯的味道!

再來是海鮮沙律,與其就是沙律不如說他是冷盤海鮮,因為當中有帶子、蜆、蝦、魷魚等等,以簡單的檸檬汁橄欖油來調味,帶出海鮮的鮮甜。


熱頭盤方面有南瓜軟酪及小朋友吃了3大件的香草焗魚柳,似乎相當不錯,因此我也吃一件,魚柳一各有個缺點就是肉質比較老,不過這塊魚的質感方面也絕對可以接受,加上濃郁的香草汁,難怪小朋友如此喜歡了!


另外還有其他頭盤如香草肉丸等等,而且無限添吃,如果不控制一下,恐怕連主菜也吃不下了!

主菜方面就每人點一款,雖說是每人點一款其實也是Share的。

小朋友喜歡吃蝦及澱粉質,海鮮意粉就可以滿足兩個需要了。一直以來做意粉是意大利人的強項,隨隨便便的已經可以做出美味的意粉了。蕃茄海鮮汁濃郁甜美,沾滿了醬汁的意粉不軟也不硬,相當的好吃!


另一主菜,我們選了餐廳推介的燒乳豬薄餅,其實就算不推薦我們也會點這道菜式的,因為記得上次來吃龍蝦的時候,這裡的薄餅做得很不錯的。薄餅上桌,份量大得驚人,應該是四人的份量,薄底做得脆而薄,是名副其實的「薄」,本人很怕吃那些厚批,感覺就如吃麵包一樣。薄薄的餅底上加上適量而不過多的芝士,簡單而美味!至於燒乳豬反而成為配角了。

最後一道主菜又怎可少了我們最愛的牛肉?牛扒最得很不錯,燒得外面焦香而內裡仍能保持肉汁及嫩滑,喜歡牛肉的朋友不可錯過。


甜品環節最叫人心大心細,就選3款地道的意大利甜品吧,包括意大利芝士餅、意式手造冰糕Semifreddo及雪糕。雪糕乃自家製的,香滑美味。而Tiramsui酒香濃郁,味道平衡。個人最喜的是Semifreddo, 有點像frozen 的mousse,冰凍而幼滑。


價錢方面很相宜,成人為每位$338、小童$258。另加$138,即可無限添飲意大利汽酒、紅白餐酒、汽水及果汁。
當然要以氣泡酒開始!


門口的位置有彩繽紛的手工意粉,大家不要錯過!




餐廳資料: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6樓
電話:2877 3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