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帶小朋友旅行-布吉飲食篇

相信很多家長也開始會帶小朋友去旅行吧!之前去的是寒冷的北海道,帶了不少重型禦寒裝備。這次去布吉,相比起來,真是輕便多了!

每天也是游泳游泳再游泳!



由於小朋友已經長大了不少,因此已經可以跟我們四處吃東西了。至於在泰國,這米飯之都,熱愛澱粉質的他,不怕沒東西吃呢!


早餐可吃湯粉,這裡的湯粉香濃郁,爽口彈牙,大人也喜歡。
午餐方面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可吃pasta ,而且我發現布吉是一個很children friendly 的地方,很多時餐廳也有 兒童餐牌的,通常也是小朋友一定喜歡的漢堡包,薯條,pizza等等。當然專制的我不會讓他吃得太濃味,因此,我一般也會選肉醬意粉給他,而且會撥去大部分的肉醬。可是,一向吃得清淡的小朋友,這個對他來說,已經是很重口味,他當然吃得津津有味了!


晚飯時候,我們吃泰菜如咖哩等,一般也會伴白飯的,泰國的茉莉米,有股特有的茉莉花清香,與日本米比較,風味不同,但同樣好吃!小朋友可吃米飯,配上燒魚,又是豐富又健康的一餐了。

有否發現似乎沒什麼蔬菜,會不夠纖維嗎?當然不會了,泰國是熱帶地方,水果非常多,有菠蘿、芒果、西瓜、等等。我們每天也會買火龍果給他吃,不怕不夠纖維了。

事實上,這次旅程,在飛機上發現有不少小朋友,這是值得鼓勵的,雖然帶小朋友去旅行,沒有太多自由,而且行程也不能太多及複雜(因此我們的活動範圍也以酒店為主)。

但是,能每天看到他高高興興的床上彈下來的樣子,每天也「媽咪媽咪」的黏著你的日子不會多,因此要好好珍惜!

喜歡的話like一下吧♥
醉愛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