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煤氣暗黑「糉」工作坊


對我來說,包糉是輕易而舉之事,因為這是每年的例行公事。可是這的暗黑體驗完全摧毀了我的自信心。不過,幸運的是,令我更能體驗暗黑世界的艱難與無助,喚起我對親障人士的關注,是一個不可多得的體驗。


這是一個由煤氣公司精心安排的活動,OL只是一位參與者,因此更加能夠有所領會。

為了令參加者真切感受到視障人士的生活,每位參加者除了被要求戴上眼罩;大會亦設計了不 同的體驗讓他們從中了解視障人士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不便。


這次黑暗體驗包括四個有趣的小遊戲,要在黑暗中運用聽覺、觸覺、味覺來重新認識及感受這個世界,從而能夠體驗視障人士日常生活上面對的種種挑戰。

個人感受最深刻的是暗黑「倒」神的體驗,參加者只靠雙手用把水從水壺倒進水杯中,然後將水杯傳給身邊的組員飲用。

讓參加者體驗視障人士以觸覺量度物件的位置及距離。
個人感受:原來平日我們認為簡單不過的「倒杯水來飲」,在沒有眼睛協助的情況下,原來是很有難度的,更加令我感到原來視障人士平日的生活是困難重重的。


暗黑包糉體驗
是當日的重點,在客席導師 Inti(香港首位完成馬拉松的視障跑手傅提芬(Inti))及煤 氣烹飪中心導師Pauline的指導下,嘗試於目不見光的情況下包出愛心糉。
個人感受:本來我是非常有信心的,因為每年自己都會包糭,對我來就是0難度,不過在黑暗的環境下,本來我以為包得很靚的糭,當我見到它們的時候,真是強差人意!

暗黑試食環節
終於來到試食的環節了,大家也急不及待的品嚐自己的成品,當然同樣要在暗黑中進行吧。自己有份參與製作的糭,味道當然特別好吧!

整體來說次體驗了二小時的黑暗生活之後,我感到自己是幸運的,很多事情也可以在視力的協助下進行。同時亦感受到視障人士生活上的種種不便,因此,日後除了自己會更加關心視障人士之餘,亦會鼓勵身體的朋友多加協助,社會就更加和諧融洽了。

關於「煤氣萬糉同心為公益」
煤氣公司自 2000 年起舉辦「煤氣萬糉同心為公益」活動,每年均會邀請不同的機構及單位合 作,於端午節期間捐贈愛心糉,藉此為弱勢社群送上愛和關懷的同時,亦希望推廣裹糉的傳統 文化

煤氣公司於 2016 年 5 月 23 日至 6 月 7 日期間舉辦「煤氣一人一 相『糉』有愛」活動,結集市民力量,幫助更多弱勢社群。市民只要將與自己所包的糉的合照 上載至個人社交平台 Facebook、Instagram 或 Towngas 手機應用程式,煤氣公司便會送出一 隻愛心糉予有需要人士。
詳情請參考
煤氣公司 Facebook: https://goo.gl/1tzAgT
Instagram: https://goo.gl/8zvsyU

溫馨提示;
煤氣公司每年都會送出超過30萬隻糉,大家記得參加,有需要人士將會你的支持而獲得愛心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