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手撕紅酒牛尾

先提醒大家,如果要做這個菜式,要有時間及耐性!



不過,味道是超級好味,而且可以用來做麵包塗醬,拌意粉及麵均可,平日吃牛尾有點啃骨頭的感覺,因為牛尾多骨,可是這個啖啖肉的牛尾,最適合懶人了!




成份 :
牛尾400g
海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橄欖油1湯匙
芹菜1棵
大蔥 1棵
紅蘿蔔1棵
乾百里香1湯匙(可用新鮮代替,用量約3株)
乾迷迭香1湯匙(可用新鮮代替,用量約3株)
月桂葉 3片
丁香3粒
麵粉1湯匙
紅酒100ml
水400ml
喼汁(Worcestershire sauce)

做法:
焗爐預熱至220℃,牛尾以少許橄欖拌勻,放入焗爐約20分鐘,至呈金黃色。


 與此同時,將紅蘿蔔、芹菜切段,以少許橄欖油炒香,並加入百里香,迷迭香、月桂及少許水煮約20分鐘,直至軟期間要經常攪拌。


取出牛尾備用,並降低焗爐溫度至170℃。

將丁香和麵粉添加到蔬菜中拌勻,然後加入紅酒,加入牛尾及水蓋上蓋,煮滾,之後放入焗爐2小時左右,或直到牛肉可以離骨,每隔一小時左右攪拌一次,如有需要可加入適量水。

取出牛尾放涼,用手撕出牛肉。在平底鍋放油,加入牛肉,喼汁煮牛尾的湯,加鹽調味即可。吃時可伴以麵包,蔬菜或薯蓉。亦可用來撈麵或意粉。

二個多小時做出來的菜式,不用2分鐘已經吃完!下次應該要做多一點(後悔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