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體會】3日減10磅的Military Diet

「不用食藥、不用開刀、要捱餓!」


事先聲名,這個餐單不是我自創的,所有醫學性、有效性、可行性、食物替代品的問題,本人一概不會亦不懂去解答,至於對你有效與否亦不是我控制的範圍。本文是純粹的用家(即本人)分享,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可以不理。



言歸正傳,無端端為何要吃餐單?事實上,女人一生也在與體重搏鬥的,除非你天生異稟,有不瘦的體質。2013年試過見營養師減肥,人是瘦了,可是情緒低落,由於本人的興趣與專長與食物根本是不可分割的,因此要跟餐單幾個月實在是令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期間要推卻不少活動,而自己做出來的菜式不可以試吃,浪費食物等等,為的就是要跟營養餐單,而事實所謂的營養餐單,其實也沒有什麼營養!

加上整個暑假也與小朋友一起吃喝玩樂,當然非常高興,可是肥肉也慢慢長大起來。是時侯節制一下了!看到近期大熱的military diet,聲稱3日可減10磅,事實上坊間流傳各式各樣的減肥方式,不能盡信,本人有個資料搜集的癮,因此在經過多翻資料分析,並考慮到此餐單的方便程度及可行性之後,決定一試!


我會對自己說:「得唔得都係捱3日啫!3日之後又一條好漢了。」這樣我就會乖乖跟隨餐單了。至於詳細的3日餐單請按此

經驗之談:
不要奢望可以3日減去10磅,不過3-4磅總會有的,如果沒有的話,要反省一下,是否沒有跟隨餐單的份量了。餐與餐之間是會有飢餓的感覺,我會喝水,捱至下一餐。如果太夜睡的話,肚子會打鼓的,因此我會在這3天早點睡,以免自己忍不住偷吃,早睡早起也對健康好啊。另外,當想到第二天起床時,又輕了一磅的時候,肚子的空洞就會被期待的心情填滿了,呵呵!

如果輕了超過3磅的話,應該是本身比較重磅,需要的熱量相對比較多的關係,因此就算吃相同份量的食物,輕得也會比較多!不過,3日可以減去3磅已經相當不錯了。

在其他的休息日子(days off),基本上只要每天吃不超過1500kcal(記住基礎代謝率Basal Metabolic Rate (BMR)因人而異的),減去的體重就不會加回來。

7天可以選其中3天進行此餐單,直到理想體重而此。第一次進行餐單減去的磅數最多,不是因為餐單已經沒有效,正如我上面所提及,由於磅數已經減少了,需要的熱量也比較低,所以減去的磅數也變少,並不是由於餐單已經沒有用,千萬不要就此放棄!

成果:
在一個月之內,本人已經跟了3次。

超成功的第一循環
輕了4.4
由於實在不能接受自己再肥下去,決人非常之大,因此非常的乖,嚴格遵守指示,完成3日之後,之前吃大了的胃口明顯收細,不會時常也口痕想食,同時亦遵守days off 1500kcal飲食,因此體重減去的4.4磅完全沒有回昇!

挫折的第2循環
輕了1.3
由於之前的成績彪炳,這次明顯是鬆懈了,期間有偷食其他東西,因此只能減去1.3磅。從而證實不可以偷雞的!
經過2次之後其輕了4.4+1.3=5.7磅,以6日餐單來說,平均每天也有1磅,也算不錯了。

可是惡夢來了,週末要到澳門一遊,當然又是大吃大喝了,於是這減去的5.7磅,回昇了2.2磅!即是比第2週的辛勞是前功盡廢了!即是累積計,輕了3.5磅,不過肚腩及背肉是明顯細了。

重新上路-第3循環
輕了4
由那裡跌下就在那裡起身!抱著挫敗的心情,4天之後,來到第3週,這次真的的起心肝,跟足(亦由於之前的挫敗,這次決心更大!)
99%情況跟足的情況下順利輕了4磅、即是吃了三次餐單累積計,共輕了7.5

總結:
方便:我認為這個餐單最好的地方就是方便,不會過於妨礙日常生活。要準備的食物大部在超市也可以輕易找到,而且一般人也可以接受的味道,要堅持也不難。如果要我3天只喝果汁的話,無論可以減多少,我也不能堅持!

不影響日常生活:最重要的只是3日,之後只要不太暴飲暴食的話,體重也不會回昇,不會影響社交生活,從而影響情緒。這種短期餐單非常適合我這種身邊充滿美食的人,因為我只需安排沒有特別飲食活動的3天進行即可,不會有long term commitment 的壓力,從而嚴重影響情緒。

見效快:基本上完成了一天之後,第二天上磅已經看到成績,由於有成效,令人堅持下去的動力相對更大。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