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2015月餅工程之我的月餅模(Moon cake project 2015)


已經不知何時開始,由我第一次接觸木製的月餅模後,就深深的愛上了它!愛它那手工雕出來的花紋,凹凸有致,角度精確。也愛它的深沉的手感,拿起上來相當有份量;更愛它油亮的原木色彩,散發古樸的氣息!


你說我古老也好,我就是喜歡木模的原始,就算花紋相同,雕刻及木色木紋方面也不會完全相同,因此每一塊木模也是獨一無二的。雖然它不易用、難掌握、又要保養又要開模,但是只要練習一下,就會發現它愈用愈好用,從此不會再放棄它了!而且當你敲打木模,將月餅脫出來的時候,令人緊張又刺激,這才是做月餅的感覺啊!

雖然本人也有現在流行的塑膠模,可是它印出來的圖案工整而生硬,而按壓式的操作方式,少了那敲打脫模的聲響,總是好像欠缺了什麼似的!

最重要的是,木模會愈用愈靚,愈用愈好用,是塑膠永遠不會出現的變化!當您的木模變得深黑油亮的時候,不用多說,你應該已是一位月餅高手了!

木模不需要太多,擁有幾個不同份量,花紋不同的,就夠了!每年中秋,拿出來欣賞一下它的戰績也是樂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