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初嚐泰北之味@Siam 28

說來也慚愧,對我來就泰國菜就是泰國菜,沒有特別界定是東南或西北,總之上泰菜館不外叫幾個菜,如冬蔭功、串燒、蝦餅、明爐烏頭等等(相信質大家也差不多吧!)這次來到剛開業的Siam 28,沒有以上菜式,反而一嚐由負責人Gigi的精心推介。擁有泰國血統,自小深愛泰國美食,藉著這餐廳將地道的泰北美食介紹給大家。 


餐廳沒有華麗的裝修,以自然簡潔為主,設計以柔和的橄欖綠作主色調,叫人沒有拘束的感覺,感覺親民。

每枱皆放有五款秘製的泰式家常醬料,包括沙嗲醬,羅望子醬、紅綠2款辣醬,如果你是辣人的話,應該會非常喜歡綠色的那款,當然對我來說有點偏辣了。

先看看餐牌,這裡有個特色,就是有一整版面的Thaipas,即泰國小吃,非常適合多心的香港人,當中有:

脆香腰果蝦乾魚仔
泰文名字「Yum Sam Krob」即是「三脆」,以香脆炸檸檬葉、蝦乾、魚仔及腰果,炸得香脆,成惹味小吃,用來下酒真是一流!

炸女婿蛋
味道酸酸甜甜的炸鵪鶉蛋,小巧的鵪鶉蛋入口充滿蛋香,偶一為之也未嚐不可。而這個菜式背後有個故事的,至於故事內容,大家有機會可以自己請教Gigi。總之是母親初次見女兒男友時為對方泡製,寓意是認同並叮囑對方好好對待自己的女兒。

香辣燒鴨鬆沙律
以烤鴨肉來做的這個沙律,更加香口,鴨肉充滿嚼勁,再伴以多款泰式香料和香草,愈吃愈滋味。這道菜頗辣的,最適合愛辣人士。

炸通菜
做得非常出色,炸得乾身不油膩,入口有點像日本的蔬菜天婦羅,大廚建議拌以秘製的沙嗲醬來吃,提昇味道的層次,不過我認為單吃也非常出色。

酸辣牛肉湯
這是我最喜歡的菜式,牛肉湯用牛腩來煲,卻一點也不油膩,入口仍然清甜。這個湯雖然對我來說是有點辣,可是有些菜式就是這樣,如果勉強減辣,就會失去原來的風味,因此,不吃辣如我,也忍不住喝了兩碗。
泰式三文魚
據說泰國很流行吃三文魚,以泰式醬料去煮,由於三文魚本身魚味偏淡,因此用上濃郁的泰式香料是非常聰明的做法.三文魚入口嫩滑,醬汁濃郁惹味,實在不錯!



炸魚鬆配青芒果沙律
比較少見的原條炸魚鬆,入口酥化鬆脆,有點麵包糠的質感。另外,不可錯過魚骨的部分,因為其實還有大量魚肉的,而且非常美味,夾著酸酸辣辣的青芒果沙律來吃,感覺絕不油膩。


咖哩炒蟹
港人對炒蟹是有份情意結的,大家要記著吃這個菜重點不是蟹肉而是吃它的醬汁!用來麵餅醮咖哩汁同吃,最是惹味!不過個人認為這個汁偏甜,少了咖哩的香味。

蝦醬炒飯
其實已經非常飽了,但總要有點飯氣吧。蝦醬炒飯用上泰式蝦醬,少了咸多了香,大家千萬要記緊要拌以配菜同吃,因為配菜帶甜,與蝦醬的咸合襯。


芒果煎糯米飯和糖炆香蕉伴雪糕
最後來2款「飽肚型」的甜品,對女士而言,甜品真是另一個胃來消化的。糖炆香蕉用上皇帝蕉,限量供應,如當天買不到新鮮的皇帝蕉就不供應此款甜品,因此不可錯過呢。炆過的皇帝蕉質感完全不像香蕉,反而有點像蕃薯,非常特別。至於芒果煎糯米飯相比之下,雖然同樣好吃,但就少了份驚喜及特色。


餐廳資料:
Siam 28
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 28樓
電話:3421-04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