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米芝蓮三星之旅@Ritz Carlton第5屆亞太區美食美酒節

 如果你很喜歡吃、勇於嘗試不同菜式、中式西式甜食, 全部皆宜的話, 那麼這個一年一度的美食美酒節是絕對不容錯過, 因為在一個場合, 你可以試盡不同美食, 還可以與難得一見的廚藝大師相遇。

坦白說, 這次的澳門之旅是奇遇, 如果不是由主辨單位安排, 只可以專程到法國才可以品嚐的米芝蓮三星美食, 竟然在一海之距的澳門就可以吃到了。



法國 Regis et Jacques Marcon 的 Regis Marcon(米芝蓮三星級, 擅長以蘑菇入 饌,素有「蘑菇王」之稱)主理的餐點, 又怎能不叫人期待? 是日在法式小酒館格調的麗思咖啡廳享用的午餐, 絕對叫人難忘。

餐前小吃四款
作為餐前小吃, 也是十分慷慨。對於牛肉他他, 本人也有一定要求的, 對於坊間不少牛肉他他有很多也是索然無味的。這次我吃到的是, 口感細膩, 味道極有層次的牛肉他他, 叫人欲罷不能。

蘑菇泡沫忌廉湯
絕對不可錯過, 充滿蘑菇香, 沒有厚重的忌廉, 入口同樣幼滑。從來不愛喝湯的我也完成了


秋季蔬菜時令蘑菇湯
繽紛的色彩叫人食慾大增, 那些炸蝦雖然美味, 但是相對於美味的蔬菜就是有點失色了。

海魴魚伴蘆筍, 羊肚菌及煙熏甜蛋黃汁
主菜方面,我選了魚肉,平常我一定會選擇羊肉的,由於對廚師的信任,我選擇了極難掌握的魚肉。用慢煮方式煮出來的魚肉,嫩滑可口,相當的美味。

朱考力咖啡芝士三重奏
甜點方面是濃郁的朱古力撻,由於有咖啡的關係, 不太甜膩,加上我最愛而非常酸的Quince, 作出了出色的平衡!雖然我不喜歡甜品,這個甜品絕對不容錯過。

最後來杯甜灑再加個精緻的petite fours
整個四道菜式的午茶,沒有花巧,也不需要什麼名貴的食材,簡單直接,這就是功架吧!

餐廳資料:
麗思咖啡廳
位置: 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