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貴麗奪目-麗軒

一年一度特別的日子,其實對於我來說分別也不太大的分別,除了提醒自己又大了一年之外,基本上也與平日的分別不大。

從前,這個日子一定是二人世界的,要找間情調好的西餐廳,吃一餐。今年就轉轉口味,吃中菜。既然來到澳門,還住在The Ritz-Carlton又怎可以錯過麗軒?


黑毛豬叉燒、毛豆烤麩、小麥片蟹肉卷
叉燒永遠是大家喜愛的食物,黑毛豬肉味濃郁,鬆化可口,是非常討人歡心的餐前小吃.




蟲草花膠燉雞
雖然本人不是湯怪,但有時一碗滋潤人心的湯品是必需的,湯底甜美,肥厚的花膠,再加上冬蟲草,既美味又滋補.

羊肚菌蒸斑球
斑球味道比較淡,以羊肚菌的清香入味,再以蒸煮的烹調方式,味道清新亦不油膩,愛魚人士如我定必喜歡.

露筍澳洲和牛
吃過魚之後,就來個肉類菜式,澳洲和牛甘香鬆化,油花充足,伴以露筍同吃,一清一淡,是最好的配搭.


芙蓉蟹肉扒豆苗
蟹肉與豆苗是永恆的拍檔,豆苗的爽脆口感,配以鮮甜的蟹肉,甚為清新.

龍皇湯稻亭烏冬
一般來說,吃中餐都會以澱粉質類食物為結尾,一般都是飯或麵為主,這次出奇地以稻亭烏冬為結,伴以適量的龍皇湯,感覺有點像燴麵,味道濃郁,非常英味!

奇異籽桂花奶凍
奶凍對我來說是很普通的甜品,雖然是普通但要做一個出色的奶凍,要入口香滑軟硬適中,做起上來一點也不容易的.這個奶凍我是非常欣賞的,奶香濃郁,入口細緻幼滑,加上奇異籽的口感,層次分明,平凡中見真章.

芝麻卷、蓮蓉酥
中式不是只有糖水的,也可以非常精緻的,當中以中式酥餅最有特色,這個蓮蓉酥做成桃狀,入口酥脆,加上討人喜歡的外型,叫人刮目相看.

吃飯當日正值生日正日,也多謝大家特別安排的生日蛋糕!

我認為平凡是福,生活不是在玩過山車的大上大落.在平凡中忽然有點驚喜,才是真正的驚喜!

餐廳資料:
麗軒
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五十一樓

2 則留言:

  1. Happy Birthday! Is your birthday Mar 18th or Mar 17th? Mine is Mar 17th!
    SM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and Happy Belate birthday to you :)
      My Birthday is March 6, both of us are pisce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