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消暑冬瓜湯 Summer Melon Soup


雖然只是六月, 但天氣已經熱得不可支撐! 要為家人添點湯水滋潤, 也真是要花點腦筋!

雖然本人最討厭冬瓜, 但又不得不承認它是夏天的消暑良伴。
中醫學認為,冬瓜性味甘、淡、微寒,具清熱,除煩止渴,解毒,利尿消腫,除痰,袪濕等功效。煲冬瓜湯時宜連皮同煮,因為冬瓜皮的利水消腫效果較冬瓜肉更顯著。
(資料來自網上)



雖然現在網上騙案一籮籮, 很多網上食譜根本一看就知不會成功 (當然OL的零失敗食譜除外)。至於有關冬瓜的療效卻是肯定的。這個消暑湯水, 非常容易, 只要到藥材店買個袪濕料, 再買少許冬至就可以了! 易做又有用的湯水, 你還在等什麼?不離赤小豆、扁豆及生薏米三寶 等等, 因此如果不買湯料的話, 也可以自己搭配的, 不過既然有現成袪濕料, 而且價錢只是20多元, 為什麼不買?

材料:
袪濕料一包
冬瓜300g

做法:
袪濕料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冬瓜連皮洗淨, 切大件
在大窩中放水, 煲滾後加入所有材料, 再滾起之後轉小火煲1小時
加鹽調味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