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新「意」登場Mercato


我常說非常喜歡吃意大利菜,因為來我平易近人,氣氛歡迎,而且也適合家庭一起前來。

近日新進的意大利菜館,大有來頭,位於上海外灘的Mercato by Jean Georges非常受歡迎,這次進軍香港,叫人期待。
在開幕期間,由Jean Georges親自監督,菜色的水準絕對有保證。

餐廳位於中環蘭桂芳新食廈California tower,位置相當便利。店子裝修方面,統一以黑白為主,很有型格。另一邊有露台的位置,天然採光,日間前來也相當舒適。

而當日我們就要試廚房推薦的菜式。

三文魚薄片(salmon carpaccio),以簡單的海鹽,橄欖油,香草及青檸調味,是很清新的一道菜式。

另一款同樣是魚類的前菜,走的卻是濃烈的風格。香辣吞拿魚他他,加入了我們熟悉的是拉差辣汁來調味,卻又非常合拍,叫人驚喜。

Home Made ricotta with strawberry
這是一個吃到清碟的菜式,自家製的ricotta芝士充滿奶香,鬆軟輕棉,沾上士多啤梨醬再配以麵包,小朋友吃我一滴不剩。

另一前菜是苦白菜巴馬芝士莎律,賣相清新,帶點苦的苦白菜,吃起上來是非常清新的,加入濃郁鹹香的芝士,味道更有層次。


來意大利餐廳意粉及薄餅總是叫人萬般期待,而且本人雖然不喜歡澱粉質,卻極度喜愛意粉及薄餅。

Rigatoni and Meatballs肉丸長通粉配上秘製蕃茄醬,微辣的醬汁,加上硬度適中的長通粉,是個心的心水推介。

另外一款是Capellini芝士香草蒜蓉汁,新鮮ricotta芝士,入口香滑細膩,配上可以掛上大量醬汁的幼細的麵條,是很聰明的配搭。

吃完幾個菜式之後,終於來到主菜了,是家禽類菜式,炸雞配上薯仔,雞皮香脆雞肉嫩滑,火力控制得很好。

最後,來到甜品環節,意式甜品,我想大家對意大利甜品Tiramisu一定知道,至於其他的呢? 當然還有affogato. 本來我也只想試這兩項, 可是其他的甜品也著實太吸引了, 既然價錢又不貴, 不如也點些芝士蛋糕, 朱古力蛋糕來試試?


叫人喜出望外的, 是這個carrot cake, 蛋糕做得鬆軟而不油膩, 質地是濕潤的, 雖然看似普通, 其實愈是簡單的東西要做得好愈難, 這個甜點只要 大家試過就會明白我說什麼了.

這是一間非常值得推薦的新店, 我當然希望他們能夠保持水準(這是非常重要的), 讓大家可以品嚐意大利菜的真味!

餐廳資料:
Mercato
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2號加州大廈8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