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Bosch蒸爐】零難度25分鐘4道菜

對於我們這些working mom, 有時放工回家已經非常疲累,想吃新鮮煮出爐,並非翻熱的菜式也頗有難度,因為已經不能再等待1小時以上去準備晚餐了!

幸好,我的廚房是「工具型」的,各式各樣的爐具非常的幫我手,而蒸爐就是最常用的工具之一。它的好處是,一次可以做幾個菜式,各款菜式的味道又不會混合在一起,實在省時方便!



這夜,我就以25分鐘,為自己準備了有菜有肉有甜品的豐富晚餐了。

是夜餐牌:
薑汁雜菜
咸蛋蒸肉餅
絲苗白飯
鮮奶燉蛋12分鐘

方法非常簡單,就是先放蒸煮時間比較長的入爐,時間最短的最遲入爐。
溫度100度,以下是各種食品的烹調時間:
1. 絲苗白飯的烹調時間為:25分鐘
2. 薑汁雜菜:20分鐘
3. 咸蛋蒸肉餅:15分鐘
4. 鮮奶燉蛋12分鐘

首先,放入白米,將烹調時間設定成25分鐘;
5分鐘後加入蒜蓉白菜仔;

再5分鐘後放入肉餅;

3分鐘後,放入燉蛋

之後就是等待烹調完成,全部菜式同一時間出爐,即時可以享用熱騰騰的美食,還有甜品呢!

白飯又香又軟.

 肉餅肉汁豐盈又鬆化.
滑滑鮮奶燉蛋.

其實,只要按食物的烹調時間,計劃好放入的次序,要30分鐘內完成一頓飯,也可以很輕鬆簡單!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