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破舊@鏞記酒家

有些人受盡千夫所指,大家也爭雙找幾會去指責他的不是。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名氣大,試問有誰會為一些無名小卒費神?所以有時,當大家不再提起你的時候,並不代表你人緣好了,只是你不屑一顧罷了!



說遠了,現在言歸正傳,將以上的意見由「人」改為「餐廳」就是我想形容對這裡的感受。說起吃燒鵝,大家一定會提及這裡,亦因如此,同樣引來不少的攻擊,味道是很個人的,好吃與否,我自有定論,且看看今晚我吃的經典菜式。


蜜汁吊燒鵝掌紮
單看外表,大家未必知道這個片狀的東西究竟是什麼。其實他是以去骨鵝掌包著臘腸、鵝肝、叉燒等,再以鵝腸重重卷好,然後放進炭爐吊燒。很多時候吃鵝掌紮要吐骨,對於很討厭吐骨的人來說,我寧願不吃,可是這裡卻貼心的將鵝掌的骨全去,吃時啖啖炭燒香,加上鵝肝鵝腸的豐腴,味道複雜而有層次。

如意玉扣蝶雙飛
單看菜式名字很難想像它是什麼來的,其實就是田雞胃(難得的食材)又稱田雞扣,再配以黃耳、露筍、夜香花等,既清爽又清淡,而且黃耳含豐富膠質,女生們多吃很有益!

古法紅炆斑尾翅
新鮮的斑尾,肉質嫩滑,魚味亦濃,而加入燒肉炆的斑尾是舊式的做法,賣相看似平凡,而味道卻是非同凡嚮的。


禮雲子配白玉芙蓉
禮雲子即是雌性蟛蜞的卵子,如果不說,可能會以為是蟹黃,當然入口比蟹黃更加甘香,豐腴,由於禮雲子本身味濃,因此配以蛋白,一濃一淡,是絕配的組合。


松子雲霧燻香肉
如果來鏞記而沒有吃過這個菜式的話,絕對是可惜!層次分明的五花腩入口即化,加上淡淡的燻木香,餘韻悠長‧


鏞記炭燒燒鵝
雖然吃過無數次,但來這裡不吃燒鵝又有點對不起自己。正宗炭爐燒的燒鵝已經所餘無幾了,這裡是其中一間仍有炭燒燒鵝供應的地方,就當晚所見,不少人專程來到這裡就是吃一碗燒鵝瀨,證明忠心粉絲不少。說回燒鵝,這次吃的燒鵝皮脆肉厚,鵝的獨有羶香,叫人一口一口吃不停。不是名氣的關係,亦不用比較,個人喜歡就是喜歡!


魚尾銀絲細蓉
雖然已經很飽了,但心中總是記掛住那碗雲吞如散尾金魚的細蓉。一口份量的雲吞,蝦肉鮮甜美味,蛋麵份量不多,原因是不想份量太大,令湯汁影響麵條的口感,雖然對部份人來說可能認為外邊那些如乒乓球般大的雲吞麵更加吸引,但是如果對質量有要求的話,就知道如何選擇了。

重新裝修地面一層,感覺煥然一新,以簡結的線條將新舊融為一體。

 
王羲之觀鵝雕像,仍保留在原位。



看看這些燒鵝的頭,就知道當天的銷售情況了!

經過這夜,感覺昔日的味道回來了,希望這個水準亦能一直保持下去。

鏞記酒家
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電話: (852) 2522 1624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