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restaurant Akrame沒有不來的理由

有幾間餐廳,大家不可以錯過,這裡是其中一間!


日前公佈的米芝蓮名單中,他們勇奪了一星的殊榮,以短短開業不是一年的餐廳來說,成就是叫人鼓舞的。事實上,在未摘星之前已經來了數次,對他們的菜式永遠信心十足,水準穩定之餘,卻每次來也總有驚喜。

說來也慚愧,雖然不是第一次來Akrame,可是每次想動筆寫介紹這裡之際,就開始眼花撩亂,頭昏腦脹,因為菜式的組合實在太複雜了,每一點滴也是帶出菜式味道的重要元素,年紀大了也記不得這麼多。所以,這次來我下定決心,用手機的notepad記下了每道菜的重點,一定要寫一篇好文章(呵呵!)

先來Amuse bouche,以小匙盛載三款精緻小吃,菊苣和三文魚子是我最喜歡的小吃,帶苦的菊苣配上鹹香的三文魚子,清新開胃。



南瓜湯
聽起上來,南瓜湯有什麼特別啊?是的,南瓜湯可以煮得很「求其」,亦可見真章,當然在這裡品嚐的是後者。將不同的口感混為一體是Chef Akrame的強項,湯上放有烤得香脆的南瓜片,湯中混合烘乾了的南瓜籽,再伴以軟滑的mimolette芝士,同樣的顏色,不同的口感,絕不是大家想像中的簡單!


酒煮法國獅蚶
只聽其菜名以為是用酒煮帶殼的法國獅蚶,到菜式放到面前的時候,坦白說也不太清楚究竟是什麼東西。上層是以紅酒打成的泡沫,撥開泡沫後就會看到個子細小法國獅蚶,己去殼取肉的法國獅蚶味道鮮甜,入口無渣,大家會奇怪一般海鮮很少用紅酒汁的,不過獅蚶的味道相對其他海鮮來得濃郁,伴以化成泡沫的紅酒汁而味道變得溫和的紅酒汁,味道異常合拍。


龍蝦刺身配清湯西芹及美式醬汁
先上桌的是龍蝦刺身,其後由服務員為我們徐徐注入龍蝦清湯,用湯的溫度將龍蝦刺身稍為烹煮。整個菜式的味道很細緻,西芹的清香映襯出龍蝦肉的甜美,口感方面略為浸煮的龍蝦肉質更富彈性,色澤方面亦更紅潤。

檸檬牛油乾草鯛魚伴紅菊苣及粉紅米飯
一向魚也是很難掌握的菜式,厚身的魚肉粗糙,而薄身的魚柳火力就更難控制。能夠令這個菜式魚皮脆而魚肉嫩滑,就是廚師的功架。至於魚肉上白色的一片其實是豬網油,配合魚肉一起,吃上來更加嫩滑。另外紅菊苣及粉紅米飯也同樣精彩,有點像意大利燴飯(risotto)的口感,有嚼勁的紅米飯,濃郁美味。


炭燒牛排配白朱古力洋蔥
吃了幾款海鮮,之後就是肉類上場的時間了。單看賣相又是考起大家,黑漆漆的一片原來是牛肉,以炭汁封在表面,切開內裡牛肉仍是嫩紅的,肉味香濃。伴隨的白朱古力洋蔥,味道甜美,配搭上也是非常的創新。


鵝肝配紅菜頭及甘草
原以為已經吃至尾聲,剛巧餐廳負責人光臨,著我們一定要吃這個鵝肝菜式,當然我們樂於一試。以水煮(Poached)浸熟的鵝肝,只能以入口即溶來形容,吃下去完全不覺油膩,明知不健康也吃人欲罷不能。

芝麻醬伴竹炭雪糕
正如大廚自述,他是非常喜歡黑色的。其實從他設計的菜式也看得出來,烏黑一片的甜品,是對要拍照人士的考驗。竹炭其實並無什麼味道,只聽說它對身體有益,伴上香濃的黑芝麻醬,雖是甜品但又不太甜,對我這些不太吃甜的人來說,最適合不過了。

由於,米芝蓮的關係,Chef Akrame專程來港逗留數天,雖然平常就算大廚不在,這裡的水準也是非常穩定的,但我們有幸品嚐他親自主理的菜式,實在與有榮焉。據了解,restaurant Akrame迎來來自法國的大廚Jon Irwin加盟其團隊,於11月起出任香港總廚一職,實在是香港食客們的一大喜訊!

餐廳資料:
restaurant Akrame
地址:香港灣仔船街9號地下B舖。如欲訂座,敬請致電(852)2528-5068
網址:www.akrame.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