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烹飪班系列】親子烹飪教室


一早已經知道教班是非常辛苦的工作!

自己一班朋友玩票性質當然有試過,但公開授課是第一次。出山的原因是什麼?當然不是為金錢。為興趣?又不然,自己沒有壓力的煮與公開教授的性質大有不同。

為了什麼?大家可以再次看看我在親子簡約食譜寫的序(文章在此),我希望日後我們的小朋友有自主的能力,從日常生活入手,教導他們生活技能,吃就是其中一項基本而重要的技能!

要控制份量,時間及流程並非想像中的簡單,加上有十多位的小朋友,一切也變得難以控制。

由籌備至開班,並非想像中的簡單,要挑選大家有興趣的菜式(你不能在親子班教煮咖哩吧!),決定了菜式之後,就要決定流程及時間的運用,最後才成為大家今天參與的親子班。

在裝修型格,設備齊全,環境安全的明廚教室進行,有男士喜歡的先進Bosch焗爐及蒸爐,還有對小朋友來說很安全的電磁爐,更有女士們最喜歡的Le Creuset餐具,簡直是一個男女老少都想擁有的夢幻廚房!

當日的功課有:小雞Bun (包),馬德蓮貝殼蛋糕Madeleine及士多啤梨果醬,全部都是精心為小朋友設計,易學易上手的菜式。
這些都是小朋友自己做的小雞包,外型個個也不同,但同樣可愛!
貝殼蛋糕也做得非常漂亮。

看到家長及小朋友均樂在其中,大家有說有笑有交流,三小時轉眼就過去了。

果醬很受小朋友歡迎呢!


大家也細心的為自己的作品化妝!

大家帶著愉快的心情及小禮物回家去。

雖然非常的辛苦,3小時的課程加上準備的時間,完成之後整個人也差不多虛脫了!可是看著小朋友對你笑著說:「Miss OL今日上堂好開心,學左好多野,我而家自己都識整麵包喇!」

一切也變得很有價值,親子系列無論多辛苦還是會繼續下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